谷歌硬件业务裁员 殃及平板PC等项目

业界
2019
03/13
12: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过去几年中,作为传统互联网服务巨头的谷歌对于硬件业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斥资十多亿美元收购了HTC的硬件代工业务。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的硬件业务遭遇了一定的挫折,最近已经展开了内部裁员。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谷歌已经对内部的硬件发展计划进行反思和重新评估,将会对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项目进行瘦身。

据消息人士称,谷歌内部负责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项目团队中,有几十名工程师已经获得了“裁员”通知,他们被告知需要在谷歌或者母公司Alphabet中重新寻找岗位。

消息人士称,谷歌硬件业务出现了“产品路线图缩水”。

据报道,受到影响的岗位包括硬件工程师、技术项目经理以及相关的支持岗位。消息人士称,涉及谷歌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一些项目已经取消。

近些年,谷歌的硬件业务越做越大,涉及的产品种类众多,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家居、个人电脑等。智能手机和智能音箱是谷歌最为重视的两大类硬件,每年秋季谷歌都将发布最新款的Pixel旗舰手机,而在智能音箱市场,谷歌依靠快速效仿亚马逊Echo的策略,成为这一市场的两大主导厂商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在智能手机市场,虽然谷歌Pixel产品引发媒体关注,但是这一产品叫好不叫座。据报道,2017年谷歌全年智能手机销量只有390万部,只相当于苹果等一线智能手机厂商一个星期的销量。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PC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