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焕新节大数据:男性更喜新厌旧 手机换新iPhone占比过半

电商
2019
03/09
13:4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3月9日,苏宁焕新节发布以旧换新“大数据”:自焕新节发布10亿以旧换新补贴以来,苏宁家电、3C产品回收订单量,一周内已经突破10万单。

图片11

据悉,截至3月7日,南京、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成为换新频率前五的城市。换新频率高的城市布局,除了与环境、发展程度等因素有关外,也与当地换新渠道的方便程度也息息相关。作为苏宁的大本营,南京成为手机和家电品类换新频率最高的城市。

有意思的是,参与换新的用户中,男性占比67%,女性占比33%,男性比女性更“喜新厌旧”。3C品类的换新用户呈现年轻化的趋势,19岁到36岁的用户占比高达88%;而家电品类的换新用户集中在30岁到56岁,以家庭为单位的换新行为比较明显。

数据显示,参与以旧换新估价的用户中,通讯品类占比高达76.5%,手机成为换新热度和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冰洗类产品占比11%,空调占比7%。总体看来,小件商品的以旧换新频率高于大家电。在手机换新的品牌分布上,苹果手机的提交订单占比61.0%。小米紧随其后,华为、荣耀、三星、OPPO、vivo的占比相差不大。

手机换新热度高涨与苏宁焕新节期间的优惠活动分不开。3月5日起,苏宁易购以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率先下调iPhone Xs产品售价,力度最高达1000元。在焕新节期间,还可以享受分期及以旧换新等众多服务。在2月26日的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3月份80%的家电3C新品在苏宁首发,其中三星S10、小米9、vivo iQOO手机在苏宁首发。”换新上苏宁“成为消费者焕新节消费新动向。

图片12

3月6月,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可以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同时间,苏宁易购发布了《家电、手机以旧换新办法》,并宣布拿出10亿换新补贴响应国家的家电消费新政。办法中规定,旧家电、手机、电脑等均可参与以旧换新,可享受到旧机补贴(现金)、新机券和分期免息券等3重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按照正常的更新的话,将会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附:苏宁以旧换新数据一览

换新活动总量统计

换新活动7天以来(2月28日-3月6日),家电3C产品回收订单量破10万单

2、品类换新频率(2月28日-3月6日)

通讯占比76.5%,手机是换新热度和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

冰洗占比11%

空调占比7%

电视占比4%

电脑占比2%

3、 城市换新频率TOP5(2月28日-3月6日)

南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

 

4、 分品类城市换新频率(2月28日-3月6日)

手机:南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深圳

家电:南京、北京、上海、广州

5、 换新用户画像(2月28日-3月6日)

男性占比67%,女性占比33%

3C品类换新用户年龄集中在19岁到36岁,占比88%

家电品类年龄集中在30岁到56岁,占比74%

 

6、 手机换新品牌分析(2月28日-3月6日)

品牌

提交订单占比

苹果

61.0%

小米

9.4%

华为

6.8%

荣耀

3.0%

三星

3.3%

OPPO

5.9%

VIVO

3.6%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易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回顾、总结前一年政府工作情况,归纳、汇报新一年政府工作计划和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一经发布...
电商
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也是许多两会代表的关注焦点。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建议,政府、电商、农户三方联动,着力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
电商
3月7日,飞利浦健康生活事业群全球首席执行官、执行副总裁、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贾博瑞(Roy Jakobs)先生到访苏宁,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就2019年双方在全产业展开密切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零售云头...
电商
3月8日,三星S1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作为三星年度旗舰新品,S10系列自发布起就关注不断,正式开售当天,更是凭借火爆人气在全国多地上演“王者归来”。
电商
眼下,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正如火如荼。3月6日,苏宁快消集团又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市场总裁汤海棠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快消集团常务副总裁卞农签订2019年度战略合作计划。双方...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