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苹果明年推折叠iPhone 将采用京东方柔性屏幕

业界
2019
02/18
10:00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据韩媒Etnews报道称,来自产业链的消息确认京东方(BOE)成为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面板供应商,有望为预计在2020年发布的折叠屏iPhone提供柔性OLED面板。据悉,该消息近日已经获得英国央行确认。

苹果2020量产折叠屏iPhone 京东方供应柔性屏

产业链消息称,苹果方面希望在2020年正式量产折叠屏iPhone,以此来刺激低迷的销售。三星、LGD已经成为主要柔性屏面板供应商,而为了保证产量充足、降低成本以及供应商的多样性,京东方已经获得了苹果第三大柔性屏供应商资质,其柔性OLED屏幕将提交至苹果进行严格的质量认证流程,最终实现交付。

京东方去年已经实现了B7柔性屏产品线的量产,良品率已达较高水平,今年华为、小米的折叠屏手机或采用B7柔性OLED面板。而为苹果提供的柔性OLED屏幕为B11/B12产品线,素质更高、质检更严格,将于今年正式试产。事实上,京东方此前展示的柔性OLED屏幕已经达到1毫米折叠半径、10万次寿命,不逊色于三星和LGD的同类产品。

京东方最新柔性OLED屏幕

与此同时,苹果最新折叠屏iPhone专利于近日曝光,该专利于去年10月12日申请,证明了苹果一直在开发新形态的iPhone。专利显示,折叠屏iPhone将采用双折或三折叠设计,手机最多可配备两个转轴、可向内及向外折叠,具备多种使用形态。

苹果折叠屏iPhone专利

同时,苹果还在研发新型材料涂层,增强柔性屏幕的耐受性。按照苹果的习惯,通常不会在某项技术初期推出产品,而是等到相对成熟时进行“微创新”,以此一举战胜竞争对手。由于刘海屏设计备受批评、加之2019年iPhone预计仍不会有巨大变化,折叠屏iPhone无疑是苹果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新产品。

华为5G折叠屏手机领衔 小米、vivo等厂商跟进

毫无疑问,2019不仅仅是“5G元年”、也是“折叠屏元年”。华为已经确定将于2月24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将采用8英寸OLED柔性屏、麒麟980+巴龙5000基带、售价或破万元,进军超高端手机市场。

于此同时,小米此前也展示了三折叠柔性屏手机方案,完成度极高,小米副总裁林斌表示该机或将在2019年内量产。vivo推出的高端子品牌iQOO,也曝光了一款采用柔性屏、向外折叠的高端手机,令人十分期待。

小米折叠屏手机

毫无疑问,京东方成为苹果屏幕供应商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证明了中国制造在高端产业链的实力。事实上,去年华为Mate20 Pro“绿屏门”的屏幕多来自于LGD、而京东方屏幕则没有问题。产业链地位的不断提升,将帮助中国智能手机行业更健康地发展。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 京东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