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猎鹰9火箭完成静态点火试验 2月份发射

业界
2019
01/26
08:45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载人猎鹰9火箭进行点火试验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月24日,竖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工位、载人猎鹰9火箭的9个一级发动机进行了静态点火试验。

SpaceX代表通过Twitter表示,“静态点火测试完成——载人龙飞船将在2月份从39A发射工位发射升空,进行首次飞行!”

SpaceX计划今年2月首次发射载人龙飞船,但尚未正式公布发射日期。Spaceflight Now援引不具名SpaceX高管和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官员的话刊文称,载人龙飞船首次发射时间不会早于2月23日。SpaceX和NASA最初计划在1月份首次发射载人龙飞船,但因调度问题和需要对硬件进行更多检查,把发射时间推迟到2月份。

虽然这将是载人龙飞船首次发射,但自2012年以来,SpaceX一直发射载货龙飞船,为NASA执行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载人龙飞船带有生命支持系统、发射逃逸系统,并在其他方面有所改进。

SpaceX创始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第一次试飞成功,公司将在今年夏季实施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在实施载人飞行任务前,SpaceX还计划进行一次飞行中应急脱离实验。

2014年,SpaceX获得NASA一份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开发载人龙飞船。波音获得一份价值42亿美元的合同,开发CST-100 Starliner载人飞船。(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昨夜晚间该公司一枚巨型火箭的最新原型的顶部被强风吹落了。
业界
1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当载人飞船从太空高速返回地球时,通常来说在水上降落比在陆地上降落更安全。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SpaceX将在得克萨斯州组装并测试星际飞船原型,而不是在加利福利亚州。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三宣布,公司将把部分下一代星际飞船和运载火箭的开发集中在美国南德克萨斯州发射场,而不是洛杉矶地区的总部。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9年可能最终是美国宇航员再次从美国本土乘坐飞船进入太空轨道的一年,结束自美国宇航局(NASA)航天飞机在2011年退役以来的8年空档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