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回收船再次曝光:从海中抓起龙飞船太空舱

业界
2019
01/21
11:4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当载人飞船从太空高速返回地球时,通常来说在水上降落比在陆地上降落更安全。为此,美国火箭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也会选择降落在水中,但它需要回收船的帮助。

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港码头潜伏者,发现了SpaceX“GO Searcher”号回收船的身影。据推测,它可能此前在海上完成某些模拟作业后刚刚返航。目击者称:“SpaceX升级后的GO Searcher号回收船周三返回卡纳维拉尔港,此前它可能进行了海上试验,船上显然有个模拟的载人龙飞船太空舱,后者从太空回归后会溅落在海洋中。”

“GO Searcher”号回收船上的物体看起来的确像是载人龙飞船的太空舱,但它可能只是全尺寸的模型或原型,以便回收人员练习把它从水里捞出来,然后轻轻地放在船上。这更像是训练结束后返回港口的样子,不过根据距离和任务的不同,宇航员和其他人员更有可能乘坐直升机加速返回。回收船上的停机坪将至关重要。如果有人受伤,它可以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

这不是我们首次看到“GO Searcher”号回收船。2018年年底,它曾在海上进行了直升机降落测试,引起了多方关注。这艘回收船不只配备巨大的机械手用以捕获下落的整流罩,还要从水面上回收又大又重的太空舱,并且要为飞船上的任何人提供医疗救助。所以它更像是移动总部,而不是一艘多功能船。(小小)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SpaceX将在得克萨斯州组装并测试星际飞船原型,而不是在加利福利亚州。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三宣布,公司将把部分下一代星际飞船和运载火箭的开发集中在美国南德克萨斯州发射场,而不是洛杉矶地区的总部。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9年可能最终是美国宇航员再次从美国本土乘坐飞船进入太空轨道的一年,结束自美国宇航局(NASA)航天飞机在2011年退役以来的8年空档期。
业界
1月12日消息,SpaceX于今天早上在美国加州完成了2019年首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将其长期客户铱星(Iridium)公司的10颗卫星全部送入低地轨道。此后,SpaceX利用无人船回收了猎鹰9号火箭,使其成功回收总数...
原创
在各个领域纷纷传来裁员的背景下,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也难逃裁员的命运。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