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 将支持 Vulkan 原生渲染引擎:流畅度 / 游戏体验大提升

业界
2018
12/19
23:59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包括谷歌 Pixel、小米 8 SE 等都被证实在悄悄测试 Android Q 系统,看来第一版开发者预览并非遥不可及。

来自 XDA 的挖掘显示,Android Q 将支持 ANGLE 引擎。

ANGLE 即 "Almost Native Graphics Layer Engine",其用于将 WebGL 和 OpenGL ES 代码转化为本地硬件支持的底层 API,比如在 Windows 上将 OpenGL 转为 Direct3D。

举个简单的应用例子,ANGLE 早就内建在 Chrome 和 FireFox 浏览器中了,你在 Windows 平台网页浏览中看到的所有图形内容背后都有它的身影。

按照 Khronos 组织的规划,ANGLE 是 Vulkan 平台上转化 Open GL 的主要渲染器,和 Vulkan 一样,同样具备跨平台、开源等特性,自由度和方便度都非常高。

资料显示,谷歌从 2016 年的 Android N(安卓 7.0)开始支持 Vulkan API,已经有线索表明,Android Q 的基本界面也开始借助这一 API 构建,如果再有了 ANGLE 支持,那么无论是对于系统流畅度还是开发 2D/3D 游戏就更加方便和简单了。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传感器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器件,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美国、日本、德国作为全球三大传感器生产国,占据了近六成左右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传感器的功能需求在逐渐增加...
人工智能
" 智能家居 ",是一个出现很久、也将被持续讨论下去的话题。
新零售
在大幅落后于苹果 watchOS 在健康功能方面的「建设」后,Google 终于开始要在其最新的 Wear OS 上迎头追赶,尝试在这上面构建更多关于健康监测的功能了。
新零售
学英语这件事不知道难住了多少人,每天花很多时间背单词,用的时候却一个都记不住。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地学语言呢?Drops 提出一个想法,就是用图片与意思直接相连,并且每天只需要 5 分钟。
新零售
像比亚迪这样的车企确实挺「奇葩」的,从数码 3C 的电池到汽车动力电池,再到整车制造,无所不通。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