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700万用户照片 Facebook可能面临16亿美元罚款

业界
2018
12/15
14:1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Facebook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可能面临超过16亿美元的罚款,因为它刚刚在一次安全入侵事件中暴露了近700万用户的个人照片。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IDPC)表示,它已对这个安全入侵事件展开了调查。其中有些被曝光的照片是用户从未在该社交网络上分享过的照片。

根据欧盟数据保护法,如果监管机构认定Facebook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确保用户的安全,那么它可能会对Facebook处以相当于其年营收4%的罚款。

IDPC发言人表示:“我们已于本周开始进行调查,调查Facebook是否遵守了一般数据保护法(GDPR)的相关规定。”

此次调查活动还将涉及去年10月宣布的另一起安全入侵事件。在这起事件中,黑客完全控制了3000万个Facebook用户的账户。

Facebook在今年出现了一系列隐私问题。在今年3月,它被卷入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中。

Facebook工程总监托梅尔-巴尔(Tomer Bar)在一篇官方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很抱歉发生这种情况。”他补充说,该公司将努力找出哪些用户受到了影响,并删除他们被曝光的照片。

他还敦促用户登录他们可能共享了Facebook照片的任何应用程序,查看他们的照片。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执行董事马克-罗滕贝格(Marc Rotenberg)称,这一安全入侵事件 “令人感到震惊”。

他表示,这一安全入侵事件可能会让Facebook违反它在2011年与美国贸易监管机构签署的一项协议,该协议要求Facebook改善其隐私做法,否则将面临罚款。

该公司拒绝透露英国有多少人受到影响。(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5日消息,据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经承认,多达680万名用户的私人照片被泄露,曝光在本不应该看到这些照片的应用程序中。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聘请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的David Lee来负责该机构的海外投资。
业界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准备大举进军视频领域:它希望向消费者出售HBO等有线电视网络的订阅服务,并希望他们能在Facebook应用程序上观看这些电视节目。
业界
据外媒报道,这家社交网络正在与HBO、Showtime和Starz等付费电视频道,共同讨论一项在Facebook上提供互联网电视直播频道服务的项目。
业界
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Facebook正着手进军视频领域。公司打算向消费者出售有线电视网络(如HBO等)的订阅服务,并期望用户可以在公司自己的应用上观看这些电视网络节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