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计划大举进军视频领域

业界
2018
12/15
09:1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准备大举进军视频领域:它希望向消费者出售HBO等有线电视网络的订阅服务,并希望他们能在Facebook应用程序上观看这些电视节目。

这家社交网络正在与HBO、Showtime和Starz等付费电视频道讨论一项在Facebook上出售这些公司的流媒体电视服务的提议。订阅这些电视频道的消费者可以在Facebook网站上观看——很可能是通过Facebook的Watch视频服务平台来观看——但也可能是在其他平台和设备如Roku TV机顶盒上观看。

这是电视行业的人很熟悉的一种商业模式:亚马逊几年来一直在做类似的事情,而苹果正期待着明年也做同样的事情。

业内人士说,Facebook的媒体团队已经与HBO和其他公司就相关事宜洽谈了几个月。该社交网络希望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该产品。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考虑到Facebook的远大目标是成为视频中心,这将是Facebook的一条合乎逻辑的发展道路,也是该公司的一大业务转变:尽管Facebook过去曾涉足电子商务,但它并未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任何产品。

Facebook花了几年时间试图说服媒体公司为其23亿个用户创造内容,但徒劳无功。但它也发出了信号,表示愿意花钱购买高端节目。2017年,该公司出价6亿美元,试图在线播放印度板球比赛,但没有成功。上个月,该公司与21世纪福克斯达成了合作协议,开始播放一些较老的电视节目,包括《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ayer)。

业内高管相信,电视节目制作人员有望从Facebook获得多年期合作协议的预付款,而Facebook将通过提取电视频道的部分订阅费来收回成本。像苹果和亚马逊这样的平台通常会从订阅收入中抽取15%到30%的提成。

对Facebook而言,向用户销售内容或其他任何东西将是一个重大的变化。Facebook的核心服务一直是免费的,它的几乎所有收入都依赖广告。但有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之所以愿意销售付费电视订阅服务,其中一个原因是该公司已经花了大量资金在Facebook上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做广告。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视频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