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拟进军网络电视 提供优质付费频道

业界
2018
12/14
12:0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过去已经大规模进入了网络视频业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正计划进入一个全新领域,即向海量用户出售HBO等有线电视付费频道,并希望他们能在自己的软件和平台上观看这些付费频道。

据外媒报道,这家社交网络正在与HBO、Showtime和Starz等付费电视频道,共同讨论一项在Facebook上提供互联网电视直播频道服务的项目。

订购这些频道的消费者可以在Facebook自己的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上观看——很可能是通过Facebook的“观影”(Watch)板块——但也可能在Roku TV等其他硬件设备上观看。

互联网直播电视已经是电视界熟悉的一种业务模式:亚马逊(Amazon)几年来一直在做类似的事情,而苹果(Apple)正期待着明年也做同样的事情。

业内人士说,Facebook的媒体团队已经与HBO和其他公司讨论了几个月,并希望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该产品。Facebook的一位代表则拒绝置评。

考虑到Facebook一直希望成为视频服务霸主,推出互联网电视频道将是Facebook的一条合乎逻辑的道路,也是该公司的一大转变:尽管Facebook过去曾涉足电子商务,但它并未大力推动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任何产品。

Facebook花了几年时间试图说服媒体公司为23亿用户创建内容,但效果有限。但该公司也发出了信号,表示愿意花钱购买高端节目。

2017年,该公司出价6亿美元,争夺印度板球比赛的网络直播权,但没有成功;上个月,该公司与21世纪福克斯公司达成版权协议,开始播放一些老电视节目,包括“吸血鬼杀手巴菲”(Buffy The VampireSayer)。

行业高管认为,专业电视内容制作机构预计Facebook将会和电视台签署为其多年的授权协议,并支付预付款。另外该公司也将将通过收取部分频道的包月费来收回这些预付款。

据报道苹果和亚马逊这样的平台通常会保留15%到30%的消费者购买费用分成。

对Facebook而言,向用户销售内容或其他东西将是一个重大变化。Facebook一直保持其核心服务的免费化,其几乎所有收入都依赖网络广告。

不过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之所以有意推出互联网电视直播频道服务,是因为许多电视台已经花了大量资金在Facebook上为自己的服务做广告。

Facebook的出发点可能是:与其让消费者点击Facebook以外的广告或是获取服务,还不如Facebook自己来提供一些服务增加收入。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网络电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