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看美剧:该公司有意进军付费节目领域

业界
2018
12/14
11:44
木尔
分享
评论

t0166faf31d13f07eba

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Facebook正着手进军视频领域。公司打算向消费者出售有线电视网络(如HBO等)的订阅服务,并期望用户可以在公司自己的应用上观看这些电视网络节目。

Facebook正在与付费电视频道(包括HBO、Showtime和Starz等)商量在公司自己平台上出售他们的电视流媒体服务。订阅了这些电视频道的消费者可以在Facebook自己的应用上观看节目——主要是通过Facebook的“Watch”中心,但也可能通过其他平台或设备(比如Roku TV等)观看节目。

业内消息表示,Facebook的媒体团队已经与HBO等公司讨论了数月,并将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有关产品。

Facebook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有好几年,Facebook一直在努力说服媒体公司为其23亿用户开发视频内容,但收效甚微。同时,公司也表明愿意花钱购买高品质节目。2017年,Facebook试图以6亿美元价格买下印度板球比赛转播权,但未能如愿;上个月,公司通过与21世纪福克斯合作,开始推出一系列老电视剧。

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将会为多年交易提前付款,然后通过收取频道的部分订阅费来回收成本。电视网络公司对这样的模式再熟悉不过:亚马逊这几年来一直在做相似的事情,苹果也计划明年推出类似的服务。苹果和亚马逊分别针对频道的订阅收入保留15%和30%的费用。

若一切进展顺利,这对Facebook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因为公司一直对视频怀有野心。而且向用户出售内容或无论其他任何东西都标志着Facebook的一大转变,因为公司的核心服务向来免费并且几乎完全依赖广告的收入,公司此前也尚未花大力气直接向消费者出售任何服务或产品。

但有消息人士称,公司有兴趣转战付费电视订阅领域是因为他们看到电视网络公司已在Facebook上投入大量资金宣传服务。所以,这背后的思维也可以是:与其看着这些点击广告的用户离开Facebook,不如想办法留住他们,并从中获益。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木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Facebook计划削减对原创新闻的资助力度。
业界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上个季度的利润超过50亿美元,但它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陷入了防御性蜷缩。
业界
12月13日消息,据CNBC报道,Facebook和视频游戏公司ZeniMax已经就一起诉讼达成和解,该诉讼称Facebook窃取了ZeniMax公司的秘密和技术,借以开发Facebook Oculus的虚拟现实(VR)产品。不过,和解条款尚未...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警方周二因爆炸威胁疏散了Facebook总部园区的一座建筑物,但持续数小时的搜查并未发现存在爆炸装置的迹象,已经“解除警报”。
业界
尽管Google推出了Google+与facebook对抗,但我们知道Facebook现在的地位几乎是不可取代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