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技公司研发费用排名:亚马逊第一苹果第七 华为未上榜

业界
2018
11/30
09:48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了2018年上市公司研发费用排名,亚马逊以226亿美元居首,谷歌母公司则以162亿美元其次、大众其次以156亿美元位列第三。另外,三星电子、英特尔、微软及苹果分别排名四至七位。

从这份榜单中,可以看到传统科技类上市公司(包括软件、硬件、半导体等)占据了20个席位中的7位,并且排名均比较靠前,说明技术研发是支撑科技公司发展、盈利的重要环节。不过,榜单中似乎少了以搞研发投入闻名的华为,这是怎么回事呢?

华为为何没上榜?

首先,这份统计针对的是上市科技公司,而华为是非上市公司,自然不会出现在榜单中。那么,华为的研发费用是什么水平呢?

2017年,华为研发费用达到897亿元(约130亿美元)。而此前报道称,华为表示2018年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达到150至200亿美元。按照上述统计估算,华为至少会达到三星、谷歌的水平。

事实上,今年华为在消费者领域成绩斐然,创新的三摄手机P20 Pro、Mate20系列,使其在第三、四季度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二;于此同时,华为5G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意味着公司业务在2018年的全面增长。而随着5G商用即将来临、智能手机竞争更加激烈,相信华为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会更大,成为“中国智造”的领军者。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苹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