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 8150 安兔兔跑分 36 万:追平苹果 A12,碾压麒麟 980

业界
2018
11/16
17:5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随着三星发布 Exynos 9820 处理器,智能手机新一代旗舰处理器已经有了苹果 A12、华为麒麟 980、Exynos 9820 三款了,还剩下高通的骁龙 855 ——不对,现在是骁龙 8150 处理器没发了。虽然骁龙 8150 处理器还没发布,但是安兔兔已经公布了骁龙 8150 处理器的跑分,总分 36.2 万分,这个性能比华为麒麟 980 的 31 万分高很多,跟 iPhone XS 的 A12 处理器的 36.3 万分差不多。

安兔兔刚刚表示已经查证了这个跑分的真实性,目前是 Android 平台最高分。骁龙 8150 这次也是大中小架构,不过是 "1+3+4",频率分别是 2.84GHz、2.4GHz 以及 1.78GHz。GPU 是 Andreno 640,目前相比骁龙 845 上的 Adreno 630 来说提升超过 20%。

与麒麟 980 相比,骁龙 8150 的 CPU 分数是 12.2 万分,麒麟 980 是 11.5 万分,两者基本一致,毕竟都是八核架构,而且大核心都会上 Cortex-A76,骁龙 8150 的 2.8GHz 频率要比麒麟 980 的 2.6GHz 更高一些。

GPU 方面,麒麟 980 使用的是 Mali-G76MP10,这个架构比之前的麒麟 970 性能、能效都大幅提升,不过绝对性能上并没有比骁龙处理器高,骁龙 8150 的 Adreno 640 的图形得分提升到了 15.6 万分,而麒麟 980 的 GPU 得分是 11.2 万分,骁龙 8150 领先 40% 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安兔兔的 GPU 跑分跟游戏性能不能挂钩,游戏体验这事还是看具体游戏表现,游戏厂商的优化支持是否到位要比 GPU 的性能更重要,腾讯是可以把骁龙 660 优化到比骁龙 835/845 更流畅的。

另外,麒麟 980 处理器也有领先的地方,比如内存性能,16293 分大幅领先骁龙 8150 的 9918 分。

与 iPhone XS 的 A12 相比,骁龙 8150 的 36 万分与之接近,其中 CPU、GPU 得分互有胜负,不过差距并不大,A12 的内存性能同样比骁龙 8150 更强。

注意,安兔兔的评分只是单个测试软件的结果,仅供参考。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骁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正在准备两款中端处理器,分别是骁龙 7150 和骁龙 6150,这两款芯片将在 2019 年推出,是走量产品,骁龙 7150 在多方面将比骁龙 6150 好一点,不过目前还没有这两款芯片的详细参数。
新零售
魅族 16 系列的另一款机型魅族 16x 即将登场,有关该机的细节陆续被披露。
新零售
外媒推测称,高通即将发布的新旗舰SoC骁龙845也将采用10nm LPP工艺,它和Exynos 9810都有望用在明年1月的Galaxy S9/S9+上。
VR
根据国家反垄断的相关处罚规定,高通反垄断案最高会被判处12亿美元的罚金,伴随而来的可能还会有高通在中国市场业务模式的改变,盈收定会受到牵连,且在欧美市场高通也开始面临一系列的调查。产品层面骁龙...
态度
7月3日,高通宣布,其子公司美国高通技术公司与中芯国际将在28纳米工艺制程和晶圆制造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在中国本地制造高通骁龙处理器。事实上,高通与中芯国际的生产合作意向,早在今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