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Magic 走进智能手机无人区,两年后荣耀 Magic2 又将带来智慧手机新时代

手机
2018
10/30
23:55
品玩
分享
评论

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走过了全面屏、指纹识别,也走过了二摄三摄,在通信技术的高调加持下,人工智能 AI 如今在科技圈风生水起。当年有些手机厂商最初的追随者们,很多都已经销声匿迹,很多后起之秀如今也难以为继,情怀剩下一张纸。幸存者少,成功者,更少。

荣耀五年,从 " 追随式创新 " 走到 " 科技无人区 "

追随和学习没毛病,但是如何打出自己的天下,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2014 年 5 月,荣耀刚刚半岁的时候,华为任正非就提出:无论是追随式创新、连续创新、还是颠覆式创新,都是基于用户的显性或者隐性的需求,重要的在于追求市场上的成功,华为推动有价值的创新。

在智能手机的上半场,很多品牌都在这种 " 追随式创新 " 中实践,学习互联网营销模式,在竞争中成长;但是到了下半场,手机厂商集体遭遇发展瓶颈,同质化严重,连苹果也不能幸免。到了 2016 年,科技的积累终于成为必杀之技,荣耀押注在人工智能,企图通过技术创新去部分地避开存量竞争,以差异化优势,开创属于自己的增量市场。

事实证明,靠 " 发烧 " 的热情,总有押错宝的时候。" 退烧 " 的冷静和眼光,才可能引领未来。时隔两年,我们再次回顾荣耀 Magic 第一代的诞生,会发现 Magic 系列的意义不仅在于引领市场潮流,更是承载了荣耀的科技理想主义。

质疑声中的突破诞生,后来者无一不跟风效仿

Magic 系列在业内的质疑声中推出,大家普遍认为搞人工智能不靠谱,不如把摄像头放大一点,像素弄高一点。但是荣耀不为所动,因为 Magic 系列的使命不在当下,而是未来。所以,Magic 系列机型都承载了荣耀对于未来的冒险精神和浪漫情怀。

比如,八曲面屏。在那个年代,荣耀 Magic 率先采用了八曲面设计,侧面的金属中框非常细小,机身前后均为 3D 玻璃,在四边圆润过度,弧度更强,视觉更广。

比如复合式 SIM 卡槽。荣耀 Magic 首创的复合式 SIM 卡槽有效节省了设计空间,底部诸多的元器件分布也有着跨时代的设计感,在荣耀 Magic 诞生后,复合式 SIM 卡槽正式被各大厂商用在手机设计上。

此外,比如荣耀 Magic 是国内首款配备四颗摄像头的手机,再比如 HUAWEI Magic Power 革新快充,30 分钟可以充 90% 的电量,这些在硬件方面的突破,后来者无一部跟风效仿。

闯进 AI 无人区,从未被超越,无法被模仿

最重要的,是荣耀 Magic 在交互、服务和信息呈现等方面显示出的革命性智慧体验。基于荣耀 Magic live 系统,用户可以感知到手机的 " 思考 "。

1、语义场景分析,你说什么它都懂

比如,它能基于语义和场景分析,给用户智慧推荐。比如在聊天内容中提及电影相关信息时,荣耀 Magic 会推荐近期热映大片,比如在微信中你聊到今天天气、附近美食、甚至某位明星,它都会给自动根据聊天场景提供相应的信息推荐。

2、超强感知,贴身专属助手

超强感知功能是很多消费者最买账的一点。

荣耀 Magic 可主动进行快速人脸识别,并立刻分辨所识别的人脸是否属于手机的主人。当有新消息时,只有主人能在锁屏状态下看到消息详情,对于他人则隐藏消息。

这一点,无论是 " 发烧 " 的小米,还是 " 借助流量 " 的 OV,至今为止都还未能成功模仿。

闯进无人区的荣耀 Magic,真正把手机变成智能手机,在 AI 人工智能无人区里大刀阔斧建设家园,各大厂商在惊叹羡慕后才后知后觉的效仿,例如询问天气、快速翻译、百科搜索、聊天互动等 AI 功能,都是源于荣耀 Magic 的首发。

如今的荣耀,已从当年的 " 追随者 " 变成了业界的 " 领航者 ",在 AI 方面的研发和实践,至少领先行业半年。进入科技无人区之后,将没有样板可以跟随,也没有人指明方向,更没有规则,完全进入全新的探索领域。以后,荣耀将凭何为继?

Magic2:黑科技加持,值得期待的未来

两年磨一剑,当年 Magic 第一代现身,凭借全新的荣耀 Magic Live 智慧系统、革命性的软硬协同、智慧的双向人机交互以及如影随形的智慧服务,让荣耀成为了 AI 新风口的领航者。在所有手机都在判断当下的时候,荣耀 Magic 已经可以思考并判断下一个场景,同时提供相应服务,不止是人体触觉的延伸,更是人脑的附加器。

如今的 Magic2,在尚未发布的时候就已经用自带的黑科技引起了科技圈一波又一波的猜测和讨论。根据官方已经曝出的卖点,荣耀 Magic2 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都进行了大量升级。目前已经曝光的黑科技包括,搭载麒麟 980 芯片,Magic Slide 魔法全面屏,40W 超级快充,全球首款 AI 六摄,以及新一代手机 AI。

但令人奇怪的是,荣耀 Magic2 此次在发布会前就大肆曝光已有黑科技,这种反套路的方式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并不是荣耀 Magic2 的最大卖点,那么最大卖点就只可能是目前还在迷雾中的智慧生命体 YOYO。

已经收到真机的头号玩家们纷纷在微博爆料,更引发了广大用户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比如荣耀代言人赵丽颖和 YOYO 就在默契互动,而且还说荣耀 Magic2 为 " 见过最调皮最聪明的手机 ";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表示,荣耀 Magic2 智商高达 4000 分,滑屏操作很 Magic 可以作为年会一等奖产品;拜腾创始人戴雷表示,荣耀 Magic2 的 " 观感很震撼,理念很前瞻 ";

互联网分析师,3W 咖啡创始人许单单表示,荣耀 Magic2 的充电速度 " 刷新认知,只需要等一杯咖啡的时间 "。

在荣耀官方宣布的消息中也可以看到,YOYO 似乎有着非比寻常的技能:能感知、会思考、会判断,甚至还精通读心术,按照荣耀总裁赵明的说法,YOYO 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智慧生命体,拥有 4000 分智商。

从荣耀官方放出的预热海报来看,YOYO 还将具备比荣耀 Magic 一代更强大的智能力量,感知和思考能力、图像识别能力以及语音识别等能力都要更进一步,荣耀 Magic2 开启全能智脑,或将借助智慧生命体 YOYO 再次给手机行业带来新的思考和方向。

荣耀 Magic2,或将再次带领手机行业正式进入 " 智慧手机 " 时代

早在 2015 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就提出:下一代手机将在 2020 年出现,将是改变人们生活的智慧手机,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窗口。

如果说,荣耀 Magic 第一代还只是探索性产品,那么两年之后的 Magic2 或将是更成熟更聪明的 " 智慧生命体 "。

如今看来,智慧手机的时代,已经提前到来。

【来源: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荣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荣耀已经确认,将在 10 月 31 号发布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荣耀 Magic 2。这款荣耀旗下定位最高端,集最多创新科技于一身的新旗舰,满载着用户和荣耀自身的期待。今天早上,荣耀手机官微照例发布倒计...
新零售
24 日下午,荣耀手机官方微博宣布,将于 10 月 31 日发布荣耀新品无线耳机——荣耀 FlyPods。
新零售
双11不仅仅是电商平台的狂欢节,同时也是手机厂商的战场。伴随着双11的临近,他们都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业界
今天上午,赵丽颖通过微博晒出荣耀 Magic 2 真机,瞬间刷爆网络。据荣耀总裁赵明称,这是荣耀送给赵丽颖的新婚礼物。不出意外,赵丽颖应该是首批荣耀 Magic 2 的用户了。喜欢的朋友也不用太过羡慕,毕竟荣...
新零售
10月23日,荣耀总裁赵明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荣耀Magic 2搭载AI六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