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发布新职业报告:宠物医生月收入最高,足疗按摩师爱存钱

业界
2018
10/23
14:45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宠物医生、健身教练、足疗按摩师、桌面游戏教练……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日渐兴盛,各种新职业不断涌现。作为一个新兴群体,他们工作、生活在全国各大城市,他们从事着近几年涌现的各种新型生活服务类职业,为城市商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美团点评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此次调研覆盖了全国主要的一二三线城市、800余种新职业,美团点评希望通过专业的调研洞察新职业人群,还原他们的真实生活,可以更精准地帮助他们在便捷的移动互联网世界里发挥特长。

34.56%的新职业人群月收入8000元以上,北京平均工资最高

在大众的传统印象中,新职业人群普遍处于中低收入水平,然而随着我国大量适龄劳动力从制造业向生活服务业转移,以及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的需求日趋个性化、多样化,新职业人群的收入也在水涨船高。调研数据显示,5000元是一个显著的分水岭,新职业人群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已过半数,达到52.84%;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达34.56%,而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仅占9.6%。

报告发现,在所有调研的新职业范畴中,以月收入5000元以上为基准线,位居薪资收入前三名的新职业分别是:宠物医生、健身教练、调酒师。其中,宠物医生平均月收入最高,有28.57%的宠物医生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造成的独居老人增加、以及年轻一代的生活状态相对独立等现象,宠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情感寄托。宠物行业的爆发迎合了消费升级大趋势,消费者对品质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愿意花更多的钱在宠物身上;我国每年动物医学本科专业毕业生从事宠物诊疗的人数不足10%,宠物医生还有极大的人才缺口,其专业性技术门槛较高,因此收入不菲也是顺理成章了。

报告通过用户调研问卷,并结合智联招聘相关数据交叉比对后发现,新职业人群薪酬位列全国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宁波、东莞、南京、乌鲁木齐、佛山。

最舍得花钱的新职业为月嫂,其中26.67%在休闲娱乐消费每月超2000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娱乐方面的需求逐渐多元,巨大的市场购买力也带动了整个社会的消费潮流。新职业人群工资收入的上涨,直接影响着休闲娱乐方面的支出。在消费结构上,新职业人群在休闲娱乐方面的消费占比不低,侧面也反映出当下的消费趋势。

调研报告发现,最舍得花钱的新职业为月嫂,他们通过“买买买”为自己减压,有26.67%的月嫂每月在休闲娱乐上消费2000元以上。在所有调研的新职业范畴中,以平均每月休闲娱乐消费不低于500元为基准线,前三名的新职业分别是:宠物医生、调酒师、月嫂。其中,宠物医生和调酒师这两个新职业同样处于收入排行前列,工作地点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他们对生活质量、生活情调也都有自己的追求,因此在休闲娱乐消费水平上高于其他新职业。

近四成每月存储2000元以上,足疗按摩师最爱存钱

伴随着新职业人群薪资水平的提高,对储蓄的意识也在逐渐增强。调研报告显示,多数新职业人群有日常储蓄的习惯,占比达到66.97%。其中,每月储蓄1000元以上的有45.25%,每月存储2000元以上的达到35.16%,只有14.89%的每月储蓄不足500元。

在所有调研的新职业范畴中,以平均每月储蓄1000元以上为基准线,在新职业人群中排名前三甲的新职业分别是:足疗按摩师、调酒师、健身教练。较高的工作变动频率、相对保守的消费观念和对未来生活的危机感,是他们具备良好储蓄意识的主要原因。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点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刚刚上市不久的美团点评再亮剑,宣布今年2月以来,经过严密调查取证并移送公安机关,推动16起黑产刑案,84名严重危害市场交易秩序、损害客户权益的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刑事惩罚。
业界
2018年9月20日,美团点评在香港正式上市,开盘为72.9港元,首日收涨5.29%,总市值为3989.4亿港元(约为510亿美元)。
态度
9月20日,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和美团外卖85后女骑手共同在香港联交所内敲响开市锣。目前,美团总市值报3789亿港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巨头。
业界
9月20日,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开盘涨幅超过5%,市值一跃超过4000亿港元,成为继BAT之后的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业界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团点评今天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日经亚洲评论》今天刊文称,在两家社交网络创业公司校内网、饭否网身上遭遇失败后,美团的上市标志着王兴卷土重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