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欧盟制裁 不再强制安卓手机制造商预装其应用

业界
2018
10/17
08:50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为了回应欧盟的反垄断裁决,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谷歌不再要求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制造商给予谷歌应用以"优惠待遇",不必再强制预装其应用套餐。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

不过,对于设备制造商来说,不利之处在于,如果他们想在手机上安装地图或Gmail等流行应用,就必须付费。

谷歌表示,该公司计划对使用其软件并运往欧洲市场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推出一项新的“付费许可协议”。这篇博文并没有具体说明,当10月29日授权计划生效时,谷歌将会对哪些软件授权收费。

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将向欧洲的消费电子公司出售包括Google Play应用店、Gmail YouTube和谷歌地图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此举标志着谷歌商业模式发生重大变化。谷歌通过免费提供产品和销售广告,就建立起一家市值达7800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在欧洲,转向付费授权模式似乎是为了满足监管机构,而不是为了让谷歌产生新的收入。

谷歌周二还表示,将向希望预装谷歌Search和Chrome浏览器的欧洲公司提供商业授权。

谷歌此前始终免费提供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付费版本。但为了能使用谷歌广受欢迎的应用店,该公司要求制造商安装谷歌的捆绑套餐,其中包括Chrome浏览器和谷歌搜索。

但今年7月份,欧盟反垄断机构发现,谷歌滥用了全球最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市场主导地位。除了要缴纳50亿美元的罚款外,欧盟还要求谷歌停止强制设备制造商捆绑其应用的行为。

欧盟认为,这种做法不公平,阻碍了竞争对手接触消费者,并命令谷歌提供捆绑应用。谷歌已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但谷歌平台和生态系统高级副总裁希罗史·洛克海默尔(Hiroshi Lockheimer) 在博客中表示,在上诉未决期间,该公司正在做出调整以符合欧盟委员会的要求。

周二宣布的这些变化意味着,手机制造商应该能够从谷歌挑选特定的应用程序,比如谷歌搜索,而不是谷歌地图,并将它们与谷歌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混合并匹配。

但谷歌周二的举措能否令欧盟议员满意,仍有待观察。他们肯定会问的一个问题是,如果设备制造商必须为使用谷歌最受欢迎的应用付费,他们是否有经济动机从其他公司购买类似应用程序。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编译/金鹿)

【来源:BI中文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新西兰航空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公司将与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汽车创业公司Zephyr Airworks合作,计划在该国首先推出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出租车。
业界
随着欧盟“史上最严”数据保护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简称 GDPR)的生效,数据保护变得越来越严格,但出乎意料的是,像谷歌公司这样的巨头公司能够凭借着其在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却可以从在线广告市...
业界
唯一令业界疑惑的是,谷歌软硬兼施的时刻何时到来?
业界
唯一令业界疑惑的是,谷歌软硬兼施的时刻何时到来?
态度
在最近的时间里,谷歌对加密货币一直采取较为强硬的态度。谷歌也在今年4月宣布,不再允许新的加密数字货币“挖矿”扩展程序进入Chrome浏览器的网络商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