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市场份额超越苹果的根本在于价格业界

/ BI中文站 / 2014-12-05 11:43
最近,有很多智能手机制造商推出了很多设计质量精良但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例如,中国廉价智能手机生产公司小米和一加,就推出了功能上足以媲美苹果和三星手机的、主攻低端...

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明智的定价:小米手机很多人都买得起,但价位也不会太低,而且还好用。一名撰写关于中国科技行业博文的作者葛亚辉说:“这个价位定得正好——定价够低,他们的目标购买群体负担得起这个价格,但也不会便宜到让人觉得是烂货。”的确,对于一个次品泛滥于市场的国家来说,小米手机靠质量打出名气。公共关系专业人士David Wolf 撰写过大量这个产业的文章,他说:“功能都差不多,你会乐意掏出购买三星百分之四,六十的钱来购买与其类似的产品,而且小米的质量可接受的。”

但或许小米手机成功的真正秘诀在于市场策略,奇怪的是,那就是避免一切市场营销。大多数中国手机公司会在国内各高层商业中心租下销售区,但是小米只在网络上销售自己的手机。除了可以减少成本外,这个策略也给该公司开创了优势,这是其他手机公司所不具备的独特风格。正如Custer所说,“香槟色iPhone 5s是你腐败的官员叔叔和土豪朋友买得起的,而小米手机是你时髦的表弟用得上的。”在一个仇富已经流行的国家,小米传达的“时尚廉价”信息能引起强烈共鸣。

廉价智能手机:这个世界终将是我们的!

智能手机的下一个战场将会是新兴市场,也就是大多数人仍在使用功能手机的贫穷国家,因为这些国家中的人们正在逐步向智能手机过渡。

最近,有很多智能手机制造商推出了很多设计质量精良但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例如,中国廉价智能手机生产公司小米和一加,就推出了功能上足以媲美苹果和三星手机的、主攻低端市场的廉价智能手机。

在中国,小米的市场份额现在已超过了苹果,其主要原因是小米手机相对便宜得多。它们的售价通常为200美元或300美元;而苹果和三星的手机动辄就要600美元以上。有人认为,如果苹果继续忽略廉价智能手机,那么它很可能会因此远远落后于生产廉价Android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

据新兴市场移动科技平台Jana的调查显示,在小米手机销售的几个国家中,大多数人并不愿意为智能手机支付像苹果和三星通常索要的天价。相反,小米手机的价格恰好在他们的接受范围之内。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小米公司要在这些国家拓展其业务。(乐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