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阻止人们使用应用,秘密购入一家公司业界

腾讯科技 / BI中文站 / 2015-06-19 14:37
这家名为Agawi的企业允许人们无需先下载应用就可以在手机上试用。

谷歌秘密收购一家公司 欲阻止人们使用应用

BI中文站 6月19日报道

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记者阿米尔·伊弗拉提(Amir Efrati)日前爆料称,谷歌(微博)已经秘密收购了一家名为Agawi的初创企业,后者允许人们无需首先下载应用就可以在手机上试用。

最有意思的不是有关此次收购案的规模,而是谷歌的意图。谷歌希望人们远离应用,从而更多参与到移动网络中。应用程序的增加并不符合谷歌的意愿。谷歌已经拥有安卓操作系统、Google Play应用店,但谷歌的核心依然是一家搜索公司。

谷歌没有公布其搜索业务的营收,但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谷歌2014年的搜索广告收入可达384亿美元。谷歌2014年的总体营收为660亿美元。正如一家广告科技公司CEO所说,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机器人军团实际上都是谷歌放出的烟雾,用以掩盖其身为搜索公司的事实。

几乎任何应用都可以集成到搜索中。为此谷歌想要确保你使用移动网络,因为它可以通过你浏览广告赚取收入。谷歌正与某些开发者合作,允许他们的应用被谷歌搜索爬虫编入索引,但这可能需要时间。

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还报道称,Agawi最初获得硅谷初创企业孵化器YouWeb的支持。他们的技术之一就是将应用投入市场,允许软件开发者插入他们的游戏,并让潜在用户在下载游戏前体验游戏。Agawi的意思是“任何游戏,瞬间可玩”。

Agawi还有雄心勃勃的计划,即令PC游戏从网络服务器转移到移动设备上。他宣称拥有实现这种可能的技术,可减少用户在应用上下达指令的延迟时间,即使游戏本身未被储存在该设备上。

谷歌收购Agawi的意图是令移动网络更像应用。正如The Information指出的那样,谷歌已经通过其个人助理应用Google Now开始实现这个目标,提供相关“卡片”,比如足球比赛结果、航班预订以及评估等,用户可以不必打开搜索或独立应用就可以阅读这些信息。(风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