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或遭10亿美元音乐播放权索赔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4-12-24 12:01
在被问及为何要单单挑出谷歌而非针对其他流播放网站筹备司法“战争”时,代表这些歌星的传奇经理人伊夫林·阿佐夫(Irving Azoff)说道:“因为他们一直都是最不合作的,这...

YouTube或遭10亿美元音乐播放权索赔

BI中文站 12月24日报道

一个代表全球诸多最著名歌星的法律组织称,该组织正准备与谷歌(微博)开打一场司法“战争”,原因是据该组织称,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并不拥有大约2万首歌曲的播放权。

据《时代》杂志报道,这个名为“全球音乐版权”(Global Music Rights)的法律组织正在要求YouTube下架这些歌曲,原因是其并未获准共享。

这个新成立的法律组织代表着音乐行业中的多名巨星,如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老鹰乐队(The Eagles)、克里斯·康奈尔(Chris Cornell)和史摩基·罗宾逊(Smokey Robinson)等。

谷歌则并未答应这种要求,该公司坚持声称其拥有恰当的权利,拒绝下架存在争议的歌曲。“全球音乐版权”对此表示,如果YouTube不下架这些歌曲,那么就将代表上述歌星对谷歌发起索赔10亿美元的诉讼。

在被问及为何要单单挑出谷歌而非针对其他流播放网站筹备司法“战争”时,代表这些歌星的传奇经理人伊夫林·阿佐夫(Irving Azoff)说道:“因为他们一直都是最不合作的,这家公司让我们的客户感到最受冒犯。”(瑞雪)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