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创始人投携手新西兰航空 欲推自动驾驶电动飞的

业界
2018
10/16
15:3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两家公司的梦想时将人们从陆地交通的桎梏中解放,并摆脱传统交通方式对社会、经济和环境带来负面影响的巨大潜力。

谷歌创始人投携手新西兰航空 欲推自动驾驶电动飞的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新西兰航空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公司将与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汽车创业公司Zephyr Airworks合作,计划在该国首先推出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出租车。

新西兰航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此次合作将帮助所有新西兰人将自动驾驶电动空中旅行的梦想照进现实。”

“两家公司都相信,我们的领空拥有着可以将人们从陆地交通的桎梏中解放,并摆脱传统交通方式对社会、经济和环境带来负面影响的巨大潜力。而且,实现从A地快速、安全抵达B地,同时减少尾气排放污染都是我们实实在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新西兰航空公司CEO克里斯托弗-鲁克森(ChristopherLuxon)说道。

截至目前,两家公司还没有公布这一合作具体细节,也没有公布在新西兰推出电动飞行出租车的时间表。

今年五月,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与Zephyr旗下飞行汽车公司Kitty Hawk合作,将后者的无人驾驶单座飞行汽车“Cora”测试纳入官方认证的流程。Cora是一架电动飞机,具备自动驾驶软件和垂直起飞功能。

Cora可以像飞机一样飞行,也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这就意味着不需要长长的空中交通跑道。一旦进入空中,Cora就可以使用单螺旋桨,以每小时110英里(约合177公里)的速度飞到500英尺(152.4米)到3000英尺(914.4米)的高空。

Kitty Hawk表示,Cora可乘坐2名乘客,它的续航里程大约为62英里(约合100公里),且拥有三台独立的飞行电脑,即使其中一台电脑出现故障,它也可以自行导航。

作为官方认证过程的一部分,Kitty Hawk希望最快在3年后,在新西兰实现该飞行汽车的商业化运作。Kitty Hawk表示,设计这款“飞行出租车”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交通对环境的影响,并帮助人们更快地到达目的地。

众所周知,佩奇个人一直对飞行汽车十分感兴趣,Kitty Hawk也是由拉里-佩奇个人进行的投资,同与谷歌无关。

当然,佩奇自掏腰包投资Kitty Hawk和Zephyr Airworks也并不是无的放矢,因为Kitty Hawk的创始人兼CEO塞巴斯蒂安-史朗(SebastianThrun)此前是谷歌“黑科技”部门Google X 实验室创始人,在那里他领导了自动驾驶汽车、谷歌眼镜和其他重要项目的研发。而Zephyr Airworks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德(Fred Reid)则是维珍美国航空公司以及达美航空和汉莎航空公司的前总裁。

目前,许多公司都已经涉足飞行出租车领域。去年11月,波音公司收购了航空技术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今年早些时候,空中客车投资了一家来自于纽约的Blade航空初创公司。Uber也在公司内部成立了UberElevate项目组,致力于研发下一代空中飞行载具。(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欧盟“史上最严”数据保护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简称 GDPR)的生效,数据保护变得越来越严格,但出乎意料的是,像谷歌公司这样的巨头公司能够凭借着其在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却可以从在线广告市...
业界
唯一令业界疑惑的是,谷歌软硬兼施的时刻何时到来?
业界
唯一令业界疑惑的是,谷歌软硬兼施的时刻何时到来?
态度
在最近的时间里,谷歌对加密货币一直采取较为强硬的态度。谷歌也在今年4月宣布,不再允许新的加密数字货币“挖矿”扩展程序进入Chrome浏览器的网络商店。
业界
谷歌现在正试图通过其 Google One 云服务在云服务市场站稳脚跟。据悉,谷歌准备在印度推广自己的云服务,并给出了相应的云存储的付费标准。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