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 对手谷歌视频通话应用 Duo 登陆 iPad

手机
2018
08/30
09:06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谷歌旗下视频聊天应用 Google Duo 在近日获得的更新中,为 Android 平板和 iPad 引入了视频通话功能。

2016 年 Google IO 大会上,Google 正式发布了两款社交属性应用,分别为 Allo 和 Duo。作为一款视频通话应用,Google Duo 于 2016 年 8 月 16 日上线 Google Play 应用市场。上线不久,Duo 就得到了用户们的热烈欢迎,持续霸占 Google Play 应用市场下载榜首位。

该应用程序于 2016 年 8 月 25 日上线了 iOS 版本,不过此前仅限于手机端,在本轮更新中终于向更大屏幕开放了该功能,从而提高了实用性。

Duo 是一款简洁到极致的视频通话应用。用户注册成功之后,点开 " 视频通话 " 按钮,即可从个人通讯录中选择需要对话的好友。交互体验方面,Duo 允许用户在接通视频通话之前,查看发起者的实时视频画面。

通话质量是视频通话类应用需要考虑的关键点。

为了保证 Duo 在低质量的网络环境下同样能够有出色的视频表现,Google 采用了全新的 QUIC 和 WebRTC 网页实时通信(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技术。根据 Google 介绍,QUIC 是由 Google 制定的一种基于 UDP 的低时延的互联网传输层协议。而 WebRTC 技术能够支持网页浏览器进行实时语音对话或视频对话。正是因为这两大通信技术,从而保证了 Duo 对数据需求更小,视频也更稳定清晰。

Duo 全球可用,不过在国内依然无法逃脱被和谐的命运,用户必须科学上网才可以体验 Duo 自带的视频通话服务。很多人认为该应用会成为 FaceTime 的强力竞争者,可惜它始终不愠不火。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份科技圈最重要的事情就莫过于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了。据法国广播电台Europe 1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每年一度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12日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主题演讲照常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
手机
苹果 2018 年的产品阵容预计将加入不少新的设备,以及一些老旧设备的更新,比如 Mac mini 和 MacBook Air。不过,有一款设备今年秋季可能不会更新,甚至以后也不会再更新。
原创
苹果一点一度最重要的秋季发布会已经近在眼前了,除了万众期待的新iPhone之外,很多人也会关注iPad系列的新品,但是它可能不会在秋季发布会上出现了。
手机
据外媒报道,如果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以为放弃私有化计划就可以让人们不再热烈地讨论该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那么他可能要再想一想了。现在,有些人开始好奇特斯拉会不会投入到苹果的怀抱。
业界
对于下个月即将发布的三款新iPhone手机,苹果公司可能采用新的命名方式。但具体采用什么名称,苹果也犯了难。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