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第一款外设:小米游戏键盘体验

业界
2018
08/16
11:19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对于一名专业的游戏玩家来说,爆肝和氪金是必须经历的两大阶段。除了游戏机、手柄、周边,还有游戏内的各种充值项目。先不论你的技术如何,拥有一套绚丽、顶级的设备,就已经能让你在玩家中间收获一定的名声和赞誉。尤其是 PC 游戏玩家们的外置装备,看起来 " 平平无奇 " 的鼠标、键盘,甚至是耳机鼠标垫,都价格不菲。

而其中游戏键盘更是最重要、也是玩家们的氪金重头。在很多游戏中,键盘的地位甚至超过了鼠标。不过种类繁多、黑科技多多就意味着价格水涨船高。好一些的大厂游戏键盘动辄就要几百上千元,对于大学生或者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们来说,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这时,神一样的品牌小米听到了玩家们的呼声,推出了一款售价仅为 299 元的小米游戏键盘,还拥有 RGB 背光,可以说良心不已。那么这款键盘到底表现如何,299 的价格是否物有所值呢?

外观:简洁小米风

我们知道,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 " 米家杂货铺 ",售卖的产品不一定都是小米品牌。其中一部分商品为米家生态链企业制造,在设计风格上都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过这款游戏键盘却有些不同,虽然是由生态链企业 " 北京悦米科技有限公司 " 制造,但是却以 " 小米游戏键盘 " 命名,足以见得小米对于这款产品的重视。

小米游戏键盘

首次拿到这款游戏键盘,就能感受到浓浓的 " 小米风 "。如今的游戏键盘外种类繁多,为了在外观上吸睛,在造型上大家都费了不少功夫。不过打眼一瞧,小米游戏键盘依然走的是 " 高大上简约风 "。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轻易的融入各种风格的房间和装修,不会过时也更耐看。

小米游戏键盘采用了窄边框半下沉式设计的结构,右上角的小米 Logo 默默地宣示着身份,算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这款键盘的正面采用了铝合金面盖,材质为 5052 韩系铝。官方宣称前面板经过了冲压、打磨、CNC、喷砂、阳极氧化和镭雕等工艺。深空灰的前面板配合黑色的键帽,显得深邃又大气,颜值还是很不错的。

键帽方面,小米游戏键盘采用的是 PBT、PC 等材料制成的双色注塑键帽,字符设计透光却不易打油,即使是手汗星人也不用怕键盘变得 " 油乎乎 " 了。我们拔下键帽仔细观察后,每个键帽的制作十分精细,没有出现倒刺或者破损的情况。

键盘背面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磨砂的质感很不错。上方的两枚是可更换的设计,并没有采用常见的可调节支撑结构。

在键盘的包装内附送了两枚可更换的脚垫,通过更换就能调节键盘的高度。虽然比起拨动式的结构有些麻烦。不过键盘高度这种个人喜好问题,一旦确定也不会常常更换。

小米游戏键盘采用的是 OEM 高度键帽,从侧面就能看出弧度,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使用起来也会更舒服。

定制轴体手感不错

决定一款键盘手感的有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还是结构。传统的机械键盘和薄膜键盘各有优劣,占领着属于自己的那片土地。此次小米游戏键盘采用的是与 TTC 合作开发的全新独立游戏手感轴体,手感有些类似我们常见的游戏红轴。

传统的机械轴体本身是一个单独的物理开关,通过弹簧支撑开关帽回弹,开关帽运动造成电路弹片的接触和打开,构成电信号从而实现文字输入。

而从小米官网的介绍来看,小米游戏键盘的轴体结构十分特殊,可以说结合了机械键盘和薄膜键盘的设计。它采用的是按压触发弹簧、触手下探按压电路元件的方式。这样的设计和薄膜键盘类似,但是又有一定的物理结构,所以是一种新型混合结构。虽然它不能称为机械键盘,但是的确能够感受到一些 " 红轴 " 的触感,还是值得鼓励的。

七彩 " 跑马灯 " 并不 LOW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酷炫的部分,LED 彩灯。不知为什么游戏键盘总要装上能够变色的跑马灯,是为了烘托渲染气氛、还是能在黑暗中照明?反正总结一句话 " 没有 LED 灯 " 的键盘,他算不上是好的游戏键盘。

在这方面,售价只有 299 的小米游戏键盘没有妥协,它采用了全彩独立 RGB 背光,每一个按键的灯光都可以单独控制。不过他没有相配的软件控制,只能通过 Fn+ 组合件进行控制。

从官网的介绍来看,小米游戏键盘一共拥有 14 种模式可眩对于喜爱七彩游戏氛围的朋友们来说 ,一定会很开心。硬件方面,小米游戏键盘采用了 Sonix 32 位 ARM 主控 MCU,48M 主频,回报率 1000Hz,并且支持 33 键的无冲,基本可以满足玩家们的日常使用。

总结:

作为一款售价 299 元的游戏键盘,小米并没有标榜 " 机械键盘 ",十分诚实的标明了 " 混合轴体 " 的设计。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在该花钱的地方小米并没有吝啬。无论是铝合金面盖、还是全彩独立 RGB 背光、亦或是 PBT 透光键帽,处处都体现着 " 良心 " 二字。虽然没有机械结构,但是通过混合结构制造出了介于红轴和黑轴的手感。性价比方面贯彻了小米一贯的方针,至于手感还是要亲身体验才能知道是不是菜。不过相信就凭 " 小米 "+"299 元 " 的售价,就能吸引很多用户购买了吧!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4日上午消息,京东与小米今日共同发布“京米计划”,双方将结合京东的电商能力与小米的MIUI系统级能力,打造更为精准、高效的营销生态体系,赋能京东平台上的品牌商家。
业界
根据最新报道,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合力泰周一与安德拉邦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将在当地建一个占地 75 英亩的工厂,并计划在三年内向蒂鲁伯蒂的新工厂投资 2 亿美元(140 亿卢比)。
新零售
刚刚发布的小米游戏本第八代增强版,数分钟内京东预约人数就超过 2 万,可想而知吸引力有多么强劲。游戏本悄然之间已经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廉价、性能平平再也不能讨好消费者,反倒同系列中的旗舰款更容易...
新零售
小米 8 采用了今年最主流的「刘海屏」,搭载了最新的高通骁龙 845 旗舰 SoC,并且首次在手机上采用可大幅提高定位精度的双频 GPS,2699 元的起售价让小米 8 至今仍然是市面上最便宜的骁龙 845 机型。
新零售
尤其是小米 8 系列产品,雷军在发布会上吊足了我的胃口:先是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绍小米 8,这也是小米 3000 元价位的第一款刘海屏手机。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