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 PS4 Pro:连 Xbox One X 的 4K 30P 游戏都是“假的”

业界
2018
07/16
12:4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次世代主机 PS4、Xbox One 在更新硬件后,纷纷支持了 4K 游戏,然而,来自 AMD 的开发者 Timothy Lottes 却表示,主机要达到真正本地化运行 K4 30FPS 游戏,GPU 的浮点性能需要达到 7.4TFLOPS(基本相当于 GTX 1070 Ti)。

对比之下,Xbox One X 的显卡算力是 6,PS4 Pro 更是只有 4.2T。

不过,《极限竞速:地平线 4》《战争机器 4》等都在 X1X 号称是 4K 30FPS 游戏又是怎么回事呢?

在 7 月出版的游戏杂志 Edge 中,Lottes 解释,这是微软对一个非常复杂的分层过程过于简化的描述。

事实上,本地算力达不到 7.4T 的时候,是借助超采样、黑白板和时间重构(temporal reconstructing)等形式填补的,也就是并不是每一帧的纹理 / 贴图像素都超过 800 万(3840x2160)。

F1/ 尘埃等经典游戏开发商 Codemasters 的首席图形代码师 Oli Wright 说,他们正是找到了 1080P 转制 4K 填充额外分辨率的新方法,即不用重绘每一个纹理素材,才得以在 Xbox 上发行 4K 游戏。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S4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即使是在推出PS4、Xbox One、switch等全新次时代主机上市后,依然没能彻底扭转自身颓势。即使是偶露峥嵘,也不能产生持续性影响。为了生存下去,任天堂推出手游、微软允许玩家将Xbox游戏下载到PC,就连顽...
业界
索尼将在11月10日推出PS4 Pro,它同样兼容PS VR,不过额外多出来的性能到底能给PS VR体验带来何种帮助? 虽然每一款PS4和PSVR游戏均可以在PS4 Pro上运行,只有少部分的游戏可以利用到PS4 Pro额外的性能优势...
VR
索尼一直是数码科技强大的巨头之一,上个月还发售了PSVR,看似巩固了它的巨头地位。不过由于出售电池业务造成330亿日元的减值支出,索尼下调全财年的盈利预测。此举令市场感到失望,此前PS4的销售和虚拟现...
VR
根据Media Create公布的日本销售数据,薄版PS4与《女神异闻录5》继续了它们在第一周销售的迅猛,这让PS4在日本的总销量超越了WiiU,而《女神异闻录5》的销量则接近突破40万。一周,刚刚发售的薄版PS4在日...
手游
和媒体之前猜测不太相同不同,索尼并没有采用之前曝光的任何名称而是直接将新款PS4定义为Pro。从Pro这个单词中我们能看出这款新机将会是PS4系列的旗舰机型,因此PS4 Pro相比前代在硬件方面有较大升级。据...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