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在追捧的香饽饽 5G 网络会成就下一次手机革命吗?

业界
2018
07/09
18:17
泡泡网
分享
评论

2018 年是 5G 发展的关键一年,在 6 月份,3GPP 宣布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 ( 5G NR ) 独立组网功能冻结,这意味着 5G 标准终于尘埃落定,运营商也可以开始根据 5G 标准进行组网建设,而对于中国来说,一直以来都十分推崇 5G,中国将会是首批建设 5G 的国家。那么 5G 会成就下一次手机革命吗?

5G 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 Gb,这比 4G 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 1 秒之内下载完成。除了高带宽之外,5G 网络相比 4G 网络还着更低的延迟,5G 网络的 Ping 值可以达到仅有几毫秒。

目前的 4G 网络网速已经非常快了,那么 5G 网络这么快的速率到底有必要吗?目前来看就算网速再快但电信运营商还是按照流量计费的,很少有人会用移动网络下载电影。那么 5G 到底有什么用呢?

因此单纯对于手机来说,用户体验到的 5G 远远没有 3G/4G 时代那么震撼,毕竟,移动流量还没便宜到可以随意下载动辄几 G 的影片,5G 网络虽然快,但对移动手机用户来说,网速已经不是痛点,运营商真正需要解决的是流量资费问题。

其实 5G 网络已经超越了手机网络的范畴,5G 决不会是像 3G 过渡到 4G 那样给消费者的直观感觉是网速的提升,5G 是革命性的,之所以说是革命性的,是因为 5G 包含物联网,人类进入信息社会以来,因特网带来的变革成为 21 世纪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而 5G 物联网会将网络的应用范围拓展到前所未有的广度。5G 网络有两种类型的网,一个是传统的手机网络,另一个则是为万户互联准备的网,也就是物联网,5G 网络所要连接的设备不止是手机了,像自动驾驶汽车、远程医疗等都会使用 5G 网络。

除了以上所说的 5G 实际用处之外, 5G 其实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可能会催生更多新生产业,5G 物联网可能会对社会发展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5G 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一环,5G 商用会引发社会经济的深刻变革。

5G 的诞生更多是为万物互联(物联网)准备的,而传统的手机数据通讯在 5G 网络的比例中将会大大减少,未来 5G 所承载的多数设备将会是物联网汽车以及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所组成的智能电子设备。

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徐直军在 4 月 17 日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虽然 5G 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 "5G 与 4G 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 "。但徐直军同时也在该大会上表示,华为还将继续对 5G 进行投资,这背后逻辑是 " 如果你不擅长 5G,那用户连你的 4G 都不会买 "。

一句话:对手机来说,5G 看似美好,但实际价值还有待未来一步步挖掘。

【来源:泡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MWC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6月27日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随着5G第一阶段标准化工作完成,全球5G进入产业全面冲刺阶段。
业界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公布了5G发展计划,展示了最新进展,并明确将于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
业界
6月27日,在上海全球移动大会上,美国芯片巨头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R. Amon)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专访时表示,高通预计在一些市场5G数据终端将在今年12月发布,与高通合...
业界
双方将共同推动5G新业务的研究与验证,同时双方也会面向战略性新领域,共同探索其他潜在的合作机会。
业界
在今日开幕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上,中国联通与华为签署5G战略合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