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恐采用联发科基带芯片 高通可能要凉

手机
2018
06/29
23:45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国外投资银行北国资本市分析师 Gus Richard 在一份投资者报告分析预测称,未来苹果基带晶片可能会放弃英特尔和高通,采用联发科的产品。难不成联发科从此变凤凰,要抱上苹果大腿了吗?

高通此前一直是苹果基带芯片的唯一供应商,但从 2016 年开始,苹果为减少对高通的依赖,在 iPhone 7 上首次引入了英特尔基带芯片,虽然比例不到 20%。

随着 2017 年苹果与高通多起诉讼纠纷导致关系恶化,苹果有意减少高通基带芯片的比例。苹果于 2018 年发表的三款新 iPhone 基带芯片订单已经确认,英特尔将拿下 70% 的 iPhone LTE 芯片订单,剩下的由高通负责。

尽管目前英特尔基带芯片与高通相比仍有差异,但为了抑制高通,苹果不惜降低高通版本的某些功能属性,让两者达到平衡。这可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种事只有苹果这种供应链巨头做得出来。

由于报告透露的细节有限,因此有外媒称这份报告准确性值得怀疑。但 2017 年 11 月,曾有消息指出苹果秘密接触联发科,双方合作将从手机基带、CDMA 的 IP 授权、Wi-Fi 定制化芯片及智慧音箱 HomePod 芯片等 4 个方向进行。

2018 年中,市场又有消息传出,iPhone 基带芯片订单敲定之前,联发科将先拿下即将上市的 HomePod Wi-Fi 芯片订单,这也是联发科第一次和苹果合作。联发科虽然未予证实,仍有台湾媒体预测,联发科最快将于 2019 年获得 iPhone 基带芯片订单。

此外,本月初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透露了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 M70 的消息:" 联发科的 5G Helio M70 modem 明年会准备好,我们已经跟 Nokia、Huawei、NTT docomo 展开了深入合作,希望明年带给大家技术到位、稳定的 M70 产品。

市场预料 2019 年联发科的 5G 基带芯片将发展成熟,进入苹果供应链或许并非空穴来风。不过不排除是苹果借此施压,想给高通、英特尔压力。对高通来说,无论英特尔还是联发科,都逐渐成为高通在通信芯片领域强有力的对手。

报导进一步表示,如果联发科抢下苹果基带芯片的消息属实,这将影响 2019 年的 iPhone 产品,届时或将形成联发科为主、英特尔为辅的基带芯片采购方案,彻底放弃高通。

此外,苹果一直寻求芯片独立,目前计划最快在 2020 年 Mac 产品放弃英特尔改用自家芯片。基带芯片方面,苹果也在加速自主芯片研发,未来很可能完全自主生产基带芯片。未来的苹果,极有可能成为一个高度封闭的商业帝国。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将其即将推出的杂志和电视与现有的音乐结合为一个订阅包,大致形式与“亚马逊 Prime”近似。这该报道称,苹果将允许用户单独订阅每项服务,不过会提供订阅包的优惠。该订阅报的...
业界
如果判决得到支持,三星还需要向苹果支付近1.4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根据周三的和解协议,三星必须向苹果赔付的数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业界
6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明星博主马克-罗伯(Mark Rober)一直以来以DIY科学视频著称,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业界
在六月份结束的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并未发布任何新硬件或升级,这让一些粉丝颇为失望。
手机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投资者称:要么长线投资,要么考虑走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