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喊话投资者:要么长线投资,要么走开

业界
2018
06/27
13: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投资者称:要么长线投资,要么考虑走开。

周一在旧金山举行的“《财富》CEO计划”会议上,库克建议短线投资者:如果想赚快钱,最后到别处去投资。

“作为CEO,我要告诉我们的投资者:我们欢迎你们来投资,但是如果你们只想做短线,那么我们这里可能不适合你们。”库克在会议上说,“如果你根据短线投资者来进行决策,你就会做出非常糟糕的决定。CEO和董事会必须愿意和大家一起承受各种冲击。”

无独有偶。其他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商业领导者也呼吁:要不就彻底取消季度报告,要么就改变季度报告的现状。

本月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联合署名文章,声称季度报告“会导致投资者一味地追求短期收益,而不顾长期战略、发展和稳定。”他们鼓励上市公司CEO停止发布季度报告,但是他们没有再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改变这条规定:上市公司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35日内发布季度财务报告。

在2018年的一份备忘录中,法律公司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呼吁SEC废除要求上市公司发布季度报告的规定。

在2013年,欧盟修改了它的规定,只要求上市公司发布年度报告和半年财报。后来,欧洲一些大公司也停止了发布季度报告,包括施罗德集团、英国国家电网、联合利华和英国法通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 Group)。据英国投资协会在2017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有超过40%放弃了发布季度报告。

“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做出更好的决策。我们不用讨论是否将某个品牌推迟一两个月发布,或者暂时不再投入资金。我们现在与我们的投资者开展了更为成熟的对话。”联合利华CEO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在2018年1月谈到取消季度财报的做法时说。

SEC并未透露它是否会重新考虑要求发布季度财报的规定。但是,现在有少数美国公司已不再发布季度财报,包括Facebook。

“虽然美国公司无法选择终止发布季度财报(尽管有些公司已拒绝发布季度财报),SEC应该认真考虑这些实际情况,革新信息披露制度,以推动而不是阻碍上市公司追求长远发展战略。” 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公司的律师马丁-利普顿(Martin Lipton)在2015年的一份备忘录中说。

苹果对长期投资者的回报是很丰厚的。在去年,苹果的股价上涨了27%。在过去五年中,苹果的股价上涨了226%。在过去10年中,苹果的股价上涨了1400%。(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