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起诉 ofo 小黄车 法院却管不了 因为这条协议

业界
2018
06/18
20:29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一男子诉称,2018 年 4 月 20 日,其扫码开了一辆 ofo 小黄车,在推车的过程中发现自行车已损坏且不能骑行后,其立即关闭车锁,整个过程花费时间 0 分钟,但 ofo 小黄车依然收取其 1 元费用。2018 年 5 月 5 日和 2018 年 5 月 6 日,其又遭遇了同样的情形。

该男子将 ofo 小黄车的运营商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返还其所支出的 3 元。

日前,海淀法院审理了此案,但裁定驳回了陈先生的起诉,原来法院管不了。

据悉,在审理过程中,ofo 小黄车向法院提交了用户注册协议,其中第 15 条显示,凡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申请仲裁时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男子通过用户注册协议已经与 ofo 小黄车达成了协议,约定双方所生争议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故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了陈先生的起诉。

法院提醒称:消费者在注册成为 APP 用户之前,一定要留意双方争议的解决方式。双方一旦约定仲裁后,人民法院就无管辖权了,此时就无需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以免造成诉讼成本的浪费,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损失。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继取消信用免押金之后,ofo 又曝在部分城市区域调整了车费收费标准,采用起步价 + 分钟 + 里程的计费标准。
业界
为什么符合“信用免押金”条件,还要缴纳95元?ofo方面表示,“ofo一直在尝试利用技术和科学化手段,建立自己的智能信用体系。我们在探索多样化的免押金方式,此前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只是免押金方式的一种...
业界
原本的信用免押金政策取消后,ofo方面表示,信用免押金城市(原25个城市)用户,可购买95元“福利包”,享受全国免押金骑行服务。或可直接缴纳199元押金使用ofo小黄车。
业界
6月15日消息,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近日宣布其将直接领导ofo国内和国际化业务。ofo相关人士表示,这或与ofo在海外探索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有关。
业界
“空军”已经开始撤退。“有人被裁,也有人主动走,这种状况在空军是常态”,从ofo离开一月有余的宋涛(化名)告诉腾讯《深网》,今年以来,在他的小组,离去者已有大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