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师成功破解苹果 USB PD 充电器

业界
2018
06/16
10:2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充电头网了解到,苹果原装 USB PD 充电器已经被中国工程师成功破解,第三方 USB PD 充电器也可完成与电脑端的复杂通讯过程,同时也支持苹果序列号的查询。

众所周知,苹果设备对于充电配件的要求一向比较严格,其中最常见的就是 MFi 数据线。不过充电头网研究发现,苹果对充电配件的要求并不局限于充电线缆,对充电器同样有着严格的要求。

拿苹果笔记本的 USB PD 充电器来说,每一个充电器均有独一无二的序列号,这个序列号可以在充电时通过笔记本电脑查询。

序列号的存在,成为了苹果原装 USB PD 充电器与第三方 USB PD 充电器最的本质区别。所以到目前为止,市面上很多第三方配件厂商生产的 " 苹果原装充电器 " 基本都只能做到形似,而并不支持苹果笔记本识别,更没有 " 序列号 " 一说。这是不为广大用户所知的,也是这些 " 原装充电器 " 厂商最为忌讳的。

充电头网实测使用苹果原装 29W 充电器给 New MacBook 充电,可查询到序列号为 "C4H618502NTG2VCB8",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它的被定义的信息。

使用破解版 30W USB PD 充电器给 New MacBook 充电,可查询到序列号为 "C4H5286025PG2VCAZ",并且输出功率也被修改成了 29W。

使用常规的 USB PD 充电器,在读取信息时只能获取充电器最大功率一个参数,其它参数无法获取。

苹果原装充电器的破解难度并不亚于 USB-C to Lightning 快充线的破解,甚至难度会更大,因为这对 USB PD 充电器中协议芯片的整体架构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关于苹果原装充电器被破解,充电头通过网咨询该工程师得知,该破解方案是在充电器的协议芯片中烧录了一段逆向代码,而这段代码则是通过 ChargerLAB POWER-Z 对苹果原装充电器与电脑的通讯过程进行抓包获取,简单的说就是复制了一个性能一模一样的苹果充电器。

另外,充电头网从供应链了解到,苹果即将发布的 18W USB PD 充电器也将被写入特定的序列号以及特定的数据包,充电器与手机之间进行也会进行复杂的通讯,而这一通讯过程也随时都有可能被苹果加密,以此完善苹果的 MFi 认证体系。届时常规的 USB PD 充电器或将无法对苹果手机实现快充,第三方 USB PD 配件厂商面临着巨大挑战。

对于苹果充电器被中国工程师破解,你怎么看?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库克对苹果的数据政策做出了解释:“我们的策略是,只使用消费者最少的数据,我们只需要这些,就能提供非常好的服务。此外,我们也非常努力通过加密等方式保护这些数据。”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聘用了百老汇前高管凯利-科斯特洛(Kelly Costello),令其负责该公司方兴未艾的全球视频业务。
业界
6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苹果改变了应用商店规则,限制开发者使用iPhone用户的朋友和其它联系人信息。
业界
苹果早在2014年就已设定了与挖掘数字加密货币相关的行为准则。在此之前,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了Coinbase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应用,称它们存在“无法解决的问题”。
业界
苹果和三星是全球智能手机两大巨头,两者拿走了智能手机市场95%以上的利润。而苹果与三星的关系可以说既是死敌又是“好基友”。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