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更新开发者行为准则 明确禁止iOS设备挖矿

业界
2018
06/12
10:5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一更新其开发者行为准则,明确禁止“挖掘”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

新规定将限制耗费电池点亮、产生过多热量或对设备资源造成不必要压力的应用,所有这些均出现在挖掘数字加密货币的过程中。苹果在官网的博客文章中称:“应用及包含在内部显示任何第三方广告的应用,可能将无法运行非相关的后台进程,如数字加密货币的挖掘。”

因为需要庞大的计算能力和电力,因为单单凭借一部iPhone或iPad很难成功“挖掘”出比特币。但苹果此举可能会先发制人地阻止未来能源密集程度较低的数字货币在这些设备上被开采,或者阻止通过“池化”多部设备实现挖矿。

苹果在其开发者行为准则第2.4.2条写道:“应用设计需注意节能。应用不应当迅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应用及包含在内部显示任何第三方广告的应用,可能将无法运行非相关的后台进程,如数字加密货币的挖掘。”

根据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的报道,苹果早在2014年就已设定了与挖掘数字加密货币相关的行为准则。在此之前,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了Coinbase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应用,称它们存在“无法解决的问题”。不过该报道并未说明苹果在何时更新了这一政策。

“挖掘”数字加密货币本质上是由高性能计算机完成的数学运算。为交易比特币,交易需要通过复杂的数学方程进行验证,然后添加到所谓的“分布式分类帐”中。“矿工”收到比特币作为解方程式的回报。

比特币挖矿公司Coinmint表示,矿机在挖掘比特币的过程中会产生1400瓦的能量,与一个吹风机相当。去年比特币开采使用的电量与爱尔兰国内用电大致相同,约为2万千兆瓦小时。

目前,iOS应用商店中有很多应用都吹嘘能够让用户利用个人设备“挖矿”,如“Crypto Coin Miner”和“Cryptocurrency Cloud Mining”等。后者甚至表示,“无需用户对硬件或软件行进重大投资,便能够让其赚钱和获得数字加密货币。”

受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的系统遭到“网络入侵”的影响,比特币币值在上周末连续暴跌。根据CoinDesk提供的数据,比特币周一的交易价约为6726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OS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