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招募542人,以让人类在火星上生活为使命

业界
2018
06/08
16:39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火箭公司SpaceX目前正大规模招募人才,这些人可能参与三大项目,分别是打造全球卫星网络,可以前往火星的火箭飞船,并将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送入太空。大多数职位是工程师、技术人员、主管或经理,同时还有厨师、保安、作家、编辑,甚至咖啡师。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与旗下火箭公司SpaceX研发的大型猎鹰火箭宇宙飞船

16年前,SpaceX成功进行了第一次火箭发射,当时该公司只有几个员工,办公室也显得空空荡荡。马斯克曾说:“2002年时,SpaceX基本上是由地毯和流浪乐队组成的。”

但是现在,SpaceX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显示,由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注入,SpaceX的员工人数已超过6000人。在一场新的太空竞赛中,这家火箭公司正利用这支“军队”打败竞争对手。

SpaceX和马斯克的终极任务是在火星上建立人类定居点。为了实现这些和其他目标,SpaceX正在大举招聘,且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

2017年3月份,SpaceX在其招聘网页上列出了470多个空缺职位,其中大部分可能已经被填补。然而,截至周二,SpaceX再次列出542个空缺职位。Thinknum的分析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招聘活动在9月份前后有所放缓,但此后始终在稳步增长。

SpaceX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裁安迪·兰伯特(Andy Lambert)最近在Reddit上发帖称:“为了实现人类成为多星球物种的使命,与我共同努力的这些人是不可或缺的,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大量的职位描述,以及马斯克最近的声明,都揭示了SpaceX正在寻找什么样的帮助。

为何SpaceX公司要招聘数百人?

马斯克设想的BFR火箭太空船

马斯克的火箭公司计划今年发射30枚猎鹰9号火箭。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这将是个破纪录的速度,更不用说一家公司了。SpaceX即将向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Block 5过渡。马斯克称这种部分可重复使用的发射器是“有史以来最可靠的火箭”。

SpaceX最近还完成了一项为期一年、耗资5亿美元的大型猎鹰重型火箭制造计划,将三枚猎鹰9号发射器的力量整合到一个系统中。马斯克说,这些进步让他的很多工程人员可以把精力放在其他项目上。

正如此前有报道称,SpaceX正在将大量资源转向其最雄心勃勃的项目——Big Falcon Rocket,简称BFR。这个106米高、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系统计划在2022年首次向火星发射。

SpaceX的巨大宇宙飞船(安置在类似巨大助推器的顶部)正在洛杉矶港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建造。该原型机预计将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中组装,并将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进行短时间的测试发射。

猛禽火箭发动机测试,它被设计用来为SpaceX的飞船提供动力

在9月份的一系列评论中,马斯克表示,该系统将取代SpaceX迄今为止建造的所有设备,因为它的完全可重复使用意味着,可以花费相对较少的成本发射任何规模的有效载荷。

马斯克提及SpaceX其他火箭时称:“我们只想要一个系统,一个助推器和一艘飞船,用以取代猎鹰9号火箭、重猎重型火箭以及龙飞船。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所有用于上述项目的资源都可以被应用到这个系统中。”

但是BFR并不仅仅是为了前往火星研发的,马斯克计划用它来支持世界上最快的交通系统。同时,马斯克还想要打造超级高铁系统,目前正在研究地下交通网络。

尽管SpaceX正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BFR上,但这只是该公司需要大量招募新人的一个重大项目。SpaceX还在为美国宇航局研制载人龙飞船。

除此之外,SpaceX还有Starlink项目,由近1.2万颗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卫星组成的全球网络。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统计发现,这是太空历史上发射卫星数量的两倍。

今年2月份,SpaceX公司推出了两颗手工制作的Starlink原型卫星,而FCC在3月份批准了它的更大计划。如果这家火箭公司能够完成这个项目,整个地球将在十年内被超高速、低延迟的互联网覆盖。

不过,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想取得成功,SpaceX需要更多人才的帮助。

SpaceX的工作机会以及工作地点

SpaceX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

截至周二(6月5日),SpaceX的招聘页面提供了囊括42个部门、542个空缺职位,而且所有职位都以超凡脱俗的使命宣言开头:“SpaceX成立之初的信念是,从根本上来说,人类探索恒星的未来比人类不探索未来更令人兴奋。如今,SpaceX正积极开发技术,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人类在火星上生活。”

SpaceX在美国各地的职位空缺

大约有三分之二的职位位于加州霍桑的SpaceX全球总部,那里是大洛杉矶区的一部分。总部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Redmond)的职位很可能与Starlink项目有关,因为SpaceX在那里建立起制造设施。如果职位描述和该公司历史可以作为线索的话,SpaceX计划尽可能多地进行内部制造。

以招聘清单上第一个职位描述为例——天线工程师:“你将成为多学科团队的一员,为以下方面做出贡献:1)设计先进的天线和馈线系统以支持下一代产品;2)制造和描述天线、馈线系统和射频前端的原型;3)将天线集成到航天器和其他系统的不同方面。”

简而言之,这个人最有可能帮助Starlink卫星与地球之间传输数据。

SpaceX还在德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戈(McGregor)招聘员工,该公司在那里有测试设施。SpaceX正在那里开发下一代猛禽火箭发动机。

SpaceX招募员工的粗略分类

几乎所有这些职位都是全职工作,其中大约半数是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他们有研发火箭发动机、机器人、软件、爆发性燃料或其他殖民火星所需高科技系统的经验。

然而,这也造就了“其他”工作,而且很少有行业被排除在外。比如,SpaceX公司需要四名厨师在“开放式厨房”提供“信息丰富的客户服务”,其中2人在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发射活动中心),1人在加州霍桑市(公司总部),最后1人在加州范登堡市(SpaceX有时在这里发射火箭)。

此外,SpaceX还雇佣了四名技术作家和一名编辑,以及电工、保安和咖啡师。

为马斯克和SpaceX工作感觉如何

马斯克是SpaceX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及首席设计师

在SpaceX公司工作的人(或前员工)近年来对他们的经历给出了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些人在Quora上赞扬马斯克的领导能力,称他们将追随他“带着防晒油进入地狱之门”。

SpaceX的前实习生曾表示:“在那里工作的人更有动力去工作,而不是被迫回家”,不过“他们很快就会感到筋疲力尽”。其他前实习生说,尽管SpaceX员工是“世界上最勤奋、最聪明的人”,但他们“普遍被高要求、高期望所击败”。

SpaceX坚持认为,该公司是职业生涯的首选之地。SpaceX的一名代表称:“SpaceX已经连续两年被Glassdoor(公司匿名评论网站)评为50个最佳工作地点之一。” (编译/金鹿)

【来源:BI中文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一上午12点29分(北京时间晚上12点29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0号发射台......
业界
美国加州SpaceX公司可以重复利用的猎鹰火箭,给人类太空探索和卫星发射带来了一次颠覆。不过,马斯克的梦想是探索并且移民火星,SpaceX公司需要研发、制造更加大型的火箭。据外媒最新消息,SpaceX已经和...
业界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箭公司SpaceX正在筹集大约5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目前的估值约为275亿美元,那么马斯克打算怎么花这笔钱?
业界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SpaceX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以每股169美元的股价发行300万股股票,融资总额达5.07亿美元。
证券
从投资者的角度,我们可以从四个维度13个字“护城河、天花板、高增长、领先战略”来考察企业。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