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618,“人机CP”现身京东物流北京亚洲一号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24 11:37

“1天之内,我们3个员工完成了24000件商品的拣选,其中两个90后,一个80后,最小的只有21岁。整体效率比以往提升5倍以上。”京东物流北京亚洲一号园区运营负责人张广宇表示。618临近,北京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正在进行海量订单的压力测试,京东的智慧物流系统将模拟618的作业场景制定运营方案,大型的智能货到人系统shuttle和年轻的物流小哥则扛起了北京亚一的拣货重担。尽管该设备目前还处于试运营阶段,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发挥最大能力,但“3人单日拣货24000件”这个数据还是非常乐观的,而且这样的场景下,负责拣选的员工保持着很轻松的状态。而这些智能设备的搭档,是3位拣货工人。在亚洲一号,他们是表现突出的一线员工,是能扛事、有担当的业务骨干。而在工作之余,他们也都有自己的爱好。张同:来自河北邯郸,26岁

2017年2月入职京东物流,在河北固安仓库负责拣货,因表现突出,8个月后进入北京亚洲一号工作。张同是《王者荣耀》的重度玩家,目前的等级是最强王者。王理克:来自河南周口,21岁2017年9月入职京东物流,做过快递员,送过外卖,喜欢现在的工作,感觉机器人就像是自己的朋友。

业余时间喜欢打篮球和吃鸡游戏,“吃鸡”已经达到大师级别。他说,其实打游戏和拣货都有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那就是——手快。张天庆:来自河北邯郸,34岁2017年11月入职京东物流,刚入职便经受住了11.11的严峻考验。

作为一个80后,和前两位相比,张天庆格外成熟,女儿已经上小学五年级。张天庆有一双非常灵活的手,尤其是在工作台操作电脑或者拣货的时候,他说:“上学的时候喜欢打游戏,《大话西游》需要快速敲击键盘,这双手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练出来的。”而现在,张天庆喜欢看看书,看看美剧,最近迷上了《西部世界》。作为京东目前最先进的智慧物流中心之一,北京亚洲一号不仅员工们个个身怀绝技,在智能设备的应用方面也是“黑科技”爆棚。北京亚洲一号配备了行业内最先进的shuttle系统,京东X事业部自主研发的地狼机器人,京东物流与欧洲厂商联合开发的智能分拣系统等等。而24000件商品的拣选记录是由shuttle系统6组机器人中的3组完成的。

Shuttle是一种智能化水平非常高的货到人系统,主要实现入库、存储和拣选的功能,周转箱存储位总计约为43000个,设置6个拣选工作站。拣选工作站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箱位倾斜30°放置,采用无差错分拣理念管理操作流程,每人每小时最多可达到1000次抓取的作业效率。在北京亚洲一号,智能设备的产能在快速爬升,工人也是成长迅速的年轻力量,两种力量结合,成为能够实现最高产能,最佳效率的“人机CP”。张广宇表示,目前,北京亚洲一号的运营能力还在不断爬升,未来,该物流中心日均处理订单的能力将会超过25万单。人机CP,实现作业效率的指数级增长,正在成为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内的典型现象。在某些作业场景中,单靠人或者单靠机器,都无法完成如此高效的工作,而人与机器的有机结合,却可以创造出色的业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