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放平台参展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8 17:11

2018年5月18日,第18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举办,腾讯开放平台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参展,向外界展示了腾讯众创空间、青腾大学、腾讯AI加速器等核心项目。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本次经洽会着重呈现五大特点:创新驱动、协同发展、高端开放、产能合作、精细精准。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共计7大类25项活动。

作为重大对外开放平台,“5·18”经洽会从项目发布到产业对接,都高度聚焦高新高端产业热点。而腾讯开放平台也正将目光投向更未知、更前沿的科技、文化领域,在已建立起的以腾讯众创空间、青腾大学、双百计划等为核心的创服、创培、创投等全要素立体化的创业扶持体系之上,深耕AI以及内容创业领域,于去年推出腾讯AI加速器和TOPIC腾讯兴趣内容基金。

腾讯开放平台展台

三大项目夺人眼球,前沿理念引人翘首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

腾讯众创空间是国内覆盖地域最广的线下创业者孵化器,目前已在全国28城市,以及香港地区落地32家实体空间,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2017年8月开始,腾讯各地的众创空间陆续挂牌腾讯文创基地。除了优秀的物理办公设施,腾讯还根据当地特色与当地政府深入合作,开创更符合当地创业者需求的创业软环境,从产业集群、政策扶持、创业培训、能力对接等方面全面解决创业者后顾之忧。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便是由腾讯开放平台、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与新风景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筹建的廊坊双创社区,是“京津冀一体化”的特色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旨在为创业企业提供立体化、全要素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宣传报道等多元化孵化和加速服务,全方位满足创业者对资金、成长、场地、营销和流量的需求,打造以“资源融合、投资驱动、创新业态、多元服务、产业协同”为核心的全新创业微生态。

5月18日下午及5月19日上午,腾讯众创空间(廊坊)会邀请参展的优秀项目团队乐聚、酷黑、酷哇,在双创社区路演中心围绕“黑科技零距离”&“创业那点事”进行讲座。

酷哇在腾讯众创空间(廊坊)路演现场

青腾大学

腾讯开放平台于2015年7月创立青腾大学,聚焦最具未来创造者潜力的创业者培训。青腾大学结合腾讯经验、学界理论、行业实战,着力培养优秀企业创始人及面向科技、人文与商业相融合的跨界人才,打造互补共赢、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圈。

目前,青腾大学已开办四期,学员188名,学员企业总估值超3500亿。其中三期是与长江商学院联合开办的“未来商业学堂”,旨在以商业模式创新驱动商业进步;一期是青腾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办的“未来科技学堂”,旨在以前沿科技驱动创业创新;而最新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办学的“未来文创学堂”已于5月13日、14日正式开启面试,旨在培养文创领域的独角兽。

腾讯AI加速器

2017年4月,腾讯开放平台前后推出了腾讯AI加速器与腾讯AI开放平台。前者作为连接腾讯AI能力和产业的连接器,从技术、资源、导师、市场、投资等五大层面助力AI创业者;后者将整个腾讯的AI技术能力,通过API的形式开放给合作伙伴使用。通过腾讯品牌、创投和流量广告等资源,为AI技术及产品找到更多的应用场景,实现产品从打造到引爆的全过程。

据悉,首期腾讯AI加速器成员包括助力来也、三角兽、竹间智能、追一科技、汇医慧影、乂学教育、小库科技、小法博机器人、欢创科技等25个国内优秀的AI创业项目,经过9个月的加速,整体估值从70亿增至200多亿,翻了近3倍。第二期腾讯AI加速器也正在全球招募中。在本次展会上,腾讯AI加速器带来了首期的五个项目,分别是:

酷黑科技:酷黑科技(北京)是全球领先的研制智能空中作业机器人和陆空两栖汽车等高科技产品的公司,致力于用科技改变未来城市的天空。酷黑科技已于今年初获得了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乐聚机器人: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端智能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拥有相关发明专利。2017年乐聚机器人获腾讯A轮5000万融资,同年其创始人冷晓琨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名单。

乐聚机器人

酷哇机器人:COWAROBOT专注于提供短距离无人交通及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以打造更好的未来出行体验为目标。COWAROBT R1机器人集成了结构化的无人驾驶技术,该技术平台未来可以应用在各类服务型机器人领域。今年4月,酷哇机器人发布了具备全路况清扫能力的无人驾驶清扫车。

小库XKool:人工智能建筑师“小库”是第一款在实际设计层面应用了人工智能的智能设计云平台,它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先进技术融入到最简单易用的云端操作界面中。致力于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建筑行业领头羊的小库科技于去年获洪泰领投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乂学教育:乂学教育专注于K12领域智能个性化辅导的智适应教育,通过开发自适应学习引擎,为每一个学生智能推荐专属的学习路径。乂学教育首席科学家崔炜博士在最近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将打造从“爱智慧”到“AI教育”的全新智能教学产业链。

如果往届的“5·18”经洽会让廊坊成为了世界朋友圈的“网红”,那么今年腾讯开放平台的参展,将为这位“网红”更添一抹色彩。不断推动科技文化创新产业边界的腾讯开放平台将为加速国内技术与国际化接轨贡献一份力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