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科学家GAITC共谈AI 搜狗同传提供独家AI同传支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9 18:37

“We must really accumulate and start doing more basic research, sothat will be able to have a chance to make breakthroughs.” “我们必须真正积累并开始做更多的基础研究,才有机会取得突破。”

5月19日,在GAITC2018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现场,当世界计算机领域顶尖科学家、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唯一华裔得主姚期智发表关于“人工智能的新思维”演讲时,背后的搜狗同传进行了同步中英文识别和翻译。

姚期智院士现场还分享了诸多观点,比如“AIis not limited to robots. It is a widely used interdisciplinary field.”搜狗同传翻译为“人工智能并不仅仅局限于机器人,它是一个应用广泛的跨学科领域。”无论是对英文的识别,还是英译汉的准确度,搜狗同传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

作为大型国际会议,而且是人工智能领域峰会,本届GAITC吸引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及全球500强企业管理者参会,比如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以及姚期智院士等,搜狗同传则作为大会指定同传系统,为现场嘉宾和参会者提供翻译服务。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自然而然也带动了语音技术的进步,机器同传作为近年来的热门领域,它要求在语音识别的同时,以极快的反应速度,将输入语言转换成目标语言,并做出“信、达、雅”的翻译,这要比普通的语音识别和翻译难度高出几个数量级。机器同传难度之高,还体现在现场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包括诸多因素,比如会议场景下演讲者的语气、讲话速度、环境等,都无形之中大大提高了机器同传的工作难度。

而搜狗同传在提供的数百场同传服务中,一如既往的发挥稳定,足以看出其背后的先进技术水平,包括语音识别、断句、语义理解以及机器翻译能力,这些以神经网络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有条不紊的紧密合作。

人工智能行业日新月异,随着搜狗技术的持续进步以及原始数据的持续积累,搜狗同传在机器同传领域更深入的发展也会随之而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