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以上超高屏占比 vivo新机配升降式摄像头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7 13:44

昨天,有科技博主爆出vivo真全面屏手机谍照,配备升降式前置摄像头,真正做到了正面几乎全是屏幕。乍看看来,这款手机跟此前vivo推出的全面屏概念机APEX相差无几。不过,究竟这是APEX正式实现量产,还是升降式前摄配置下放,我们目前仍不得而知。

图片1.jpg

去年,以18:9屏幕比例的全面屏手机大行其道,几乎占领了从高端到低端的全部手机市场。但如果严格按照全面屏手机是“正面全是屏幕”的定义来看,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款手机做到“真正的全面屏”。不论是像iPhone X那样的“刘海屏”,还是像坚果R1那样的“美人尖”,都是在用牺牲部分外观设计,以达到较高的屏占比所做的妥协。

年初MWC 2018展会上,vivo APEX作为一款全面屏概念机亮相,拥有91%屏占比、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半屏幕指纹解锁、全面屏发声技术、Super HDR拍照……等黑科技加持,被一众媒体誉为“来自未来的全面屏手机”。官方数据也证实,APEX正面屏幕左、右、上三个边的宽度都只有 1.8 毫米,底部下巴的宽度也只有 4.3 毫米。

图片2.jpg

在三月APEX全面屏概念机媒体开放日活动中,vivo副总裁也透露概念机上的技术有望在年中实现量产,而未来的X系列上也能看到APEX上的概念技术。X21屏幕指纹版上,屏幕指纹技术的下放,也让其拥有目前业界最先进好用的指纹识别方案。而这也让我们,在vivo下一款全面屏新机上,看到升降式前摄也不会太感到意外了。

一款真正出色的产品,不只看重硬件性能,设计跟科技感都需要补足跟上。这次曝光的vivo新机的出现,将给目前市场全面屏设计带来极大冲击。至于这会不会变成接下来,市场的真全面屏主流解决方案,我们也可以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