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移动游戏报告发布:《王者荣耀》继续霸榜,依旧强势手游

砍柴网 / 中国新闻网 / 2018-05-14 15:10
4月中国移动游戏收入前十排行中,无一款新游。

中新网5月14日电 中国游戏产业权威数字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微信ID:CNGgame)近日发布的《2018年4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披露,4月中国移动游戏收入前十排行中,无一款新游。同时,付费模型转型为成熟的RPG,及国内市场成熟的“端改手”作品依旧占据着市场主要收入。

2018年4月中国移动游戏收入前二十排行

报告称,由于4月没有新游进入前十的排名,因而使得前十产品波动较少。在前二十排名中,仅《第五人格》、《QQ华夏》新游戏进入榜单。

游戏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微信ID:CNGgame)分析认为,“这与《第五人格》获取大量用户,产生用户虹吸效应而该产品又未能创造与之匹配的商业价值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新游实际所统计收入周期低于完整的一个月也是重要原因。

报告指出,在企业方面,腾讯、网易占据前10产品中的9款,这也是腾讯、网易连续第二个月占据9款产品份额。

报告显示,《王者荣耀》继续霸榜,依旧强势,考量收入榜和热度榜两个维度,均为第一。

伽马数据(微信ID:CNGgame)分析师认为,《王者荣耀》继续霸榜依然会持续下去,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一款游戏有取代《王者荣耀》成为中国手游的翘楚。报告显示,目前腾讯、网易等大公司的多款游戏占据前10产品的多数,主要原因是大公司在投入方面有资本保障,推广自己的产品不惜重金,这些都是小公司无法做到的事情。这对中国游戏市场的远景来说,还难判断是好事还是坏事。

新游排行方面,IP依然是新游戏获取用户的关键。在入榜的新游中,拥有IP改编的产品占据了4款。4月,进入畅销榜前200的新游共有12款,其中MMORPG/ARPG类共有5款占总体最大比例。

报告注意到,头部类型分布中,RPG类霸榜,超五成收入来自IP改编作品。

在TOP50移动游戏中各类型游戏收入分布上,占据最高比例的仍然是MMORPG/ARPG这一类型,该品类老款产品拥有《天龙八部手游》、《新剑侠情缘》等,推出时间均超过一年,2018年新推出的产品包括《楚留香》《奇迹:觉醒》等,老产品的长线运营与新产品的持续推出也将使得MMORPG/ARPG这一类型市场继续保持一定的市场潜力。

在TOP50移动游戏中,拥有IP的游戏收入占比超过5成,而在收入TOP20榜单中,共有10款来自端游IP改编手游而来,同时,不在列的《王者荣耀》与《荒野行动》也不同程度受到相关游戏模型的端游IP影响。

伽马数据(CNG)分析称,移动游戏在中国大陆近几年才全面崛起,在崛起之前,端游用户为国内主要的游戏用户,具有较高的数量与质量,构成了相关产品移动化的用户基础。无法忽视的是,国内的客户端游戏产品,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针对国内深度游戏的成熟的用户付费模型,并且已经在移动端成功复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