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追上SpaceX吗?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将进行今年第一次发射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8 08:31
据外媒报道,虽然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2015年就成功完成了路基火箭回收,但与竞争对手SpaceX相比,它们风头可小得多。贝索斯在推特上宣布,本周日新谢泼德火箭将进行历史上...

据外媒报道,虽然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2015年就成功完成了路基火箭回收,但与竞争对手SpaceX相比,它们风头可小得多。贝索斯在推特上宣布,本周日新谢泼德火箭将进行历史上第八次发射,这也是该型火箭今年的第一次发射。与其相比,SpaceX的猎鹰9号已经执行了50次发射任务了,蓝色起源确实有些落后了。

蓝色起源成立于2000年,为了圆自己的航天梦(贝索斯是狂热的《星际迷航》粉丝,还曾在其中客串过一个角色),贝索斯决定每年卖掉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来支持这家公司。他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周日的发射窗口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九点半打开,发射的实况转播很快就会上线。

“新谢泼德火箭第八次发射准备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航天事业上大步前进。”贝索斯在推文中写道。

这是蓝色起源今年第一次发射,上次发射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份。当时火箭成功将无人飞船Crew Capsule 2.0送入太空,随后主推进器成功返回,而当时距它们第六次发射已经过去了14个月。

2016年时,贝索斯曾信心满满的表示蓝色起源将于2017年进行载人测试,2018年推付费太空旅游项目,现在看来该计划算是泡汤了。不过,周日的发射主要还是为了完成送人上亚轨道的测试项目。蓝色起源CEO鲍勃-史密斯上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希望公司的火箭今年年底就能带着游客上太空。也别觉得蓝色起源太鲁莽,史密斯还加了一句,那就是公司准备好了才会正式开启太空旅游项目。

“我们得保证这趟旅程下来乘客毫发无损。”史密斯说道。

新谢泼德火箭的名字来源于美国第一位上太空的宇航员阿兰-谢泼德。在第七次发射中,新谢泼德的推进器在座舱分离前达到了61英里的飞行高度,随后主发动机以每小时7英里的速度缓缓落在了一块混凝土基座上。

座舱在亚轨道飞行一段时间后也返回了地球并降落在沙漠中。据悉,Crew Capsule 2.0可搭载6名宇航员,而且它有个非常巨大的观景窗。Crew Capsule 2.0的诞生就是为了让乘客在地球边缘体验失重的感觉,而这种体验不再是富豪们的专属。

与主推进器分离后,座舱会以三倍音速在太空飞行数分钟,这时乘客就能抓紧时间体验失重并观赏太空胜景,随后座舱会自由落体返回地球。在落地前,座舱会释放三个巨大的降落伞。同时在最后时刻火箭还会反推来为其减速,并以每小时1英里的速度落地。(编译/锐志)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