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倡议全行业不新增投放车辆 将投价值1亿元用户权益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3 16:37
在周日摩拜单车举办的“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上,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不再新增投放单车。摩拜希望通过倡导‘责任型成长’,促进整个行业的可...

在周日摩拜单车举办的“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上,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不再新增投放单车。摩拜希望通过倡导‘责任型成长’,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摩拜单车发出的《共享单车可持续发展倡议》称,呼吁企业、政府部门和城市居民促进共享单车行业全面转向“责任型成长”。倡议书提出,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企业只置换、不新增车辆;同时开放大数据,协助政府规划更适宜、更安全骑行的城市。此外,摩拜单车还宣布将投入价值1亿元的用户权益,助力塑造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出行风尚。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Fabio Scano、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传播官员叶菲等参会嘉宾倡导选择骑行、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减少城市交通二氧化碳排放。

在此次活动期间,摩拜单车还宣布投放一批新款“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单车。该活动获得袁姗姗、王珞丹、郭采洁、黄子韬等明星的共同呼吁。

据此前发布的《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显示,2017年4月至今,天津、武汉、北京三大城市的人均减碳量位居全球前三位,而新加坡则高居海外城市榜首。

官方数据称,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5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2017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将联合国环境领域“地球卫士”奖授予摩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