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李维兴:高通认为AI各种使用方式是非常丰富的业界

砍柴网 / 薛芳 / 2018-04-27 14:27
4月27日上午,2018GMIC大会上,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技术副总裁李维兴在参与圆桌论坛《AI的芯片与算法》时,谈到了AI在芯片领域如何落地的问题。

4月27日上午,2018GMIC大会上,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技术副总裁李维兴在参与圆桌论坛《AI的芯片与算法》时,谈到了AI在芯片领域如何落地的问题。

以下是他的发言摘录:

其实从人类的科技进步,进入所谓个人可以使用的产品,其实这条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从技术、从实验室、从学校里面到最后是一些特殊的IC,最后是大家可以用的产品。

比如说我们身边手机、车子上面的技术,可能在二三十年前都某一个教授带一个PHD学生,用当时非常困难的计算平台做出来的PHD论文。为什么现在突然之间这些东西就普遍化了呢?其实就是因为计算的平台有这个能力。

我举一个算是我进高通第一个工作,就是如何将语音数位化。因为之前的话我们叫弯机,到了2G的时候一定要将它压缩,那时候二三十年前的论文找出来,发现有语音压缩的各种不同的技巧。

这些观念在,但是没有一个运算的平台,很多好的想法就无法实现。但是现在把这个方向转过来,一旦市场提供了有效、低成本,非常高效率的计算平台,突然之间你本来没想到的使用方式其实都会蹦出来。

我常常跟我身边的同事讲,当好几个Dake之前Intel发明的时候,决定发明Intel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脸书是它设计的需求。直到这个平台变得大家可以接触得到,自然就有非常聪明的人根据他身边不管是个人或者工作的情况,将这个东西用上去。

高通认为AI各种不同使用方式一定是非常丰富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如何将所谓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更重要的是框架,要让它提供出来,用非常方便集成的方式,让业界,甚至跨业界的使用方式都有机会做出来。

这个时候一定有让大家眼睛一亮的使用方式自然就会碰出来。高通认为移动一定是跟着你的一种使用方式,这时候所谓云上面的训练跟推理,到计算机,到边缘侧,也就是手机侧这个地方,甚至车子,都会是一个平衡。

我个人也是期待有更多有意义,让我们生活更加方便,甚至是启发式的使用方式会在业界推展出来。谢谢。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薛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