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苹果将更改iPhone命名方式 取消数字和字母后缀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6 09:37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行Guggenheim分析师罗伯特-希拉(Robert Cihra)在周三发布的研报中预计,苹果在今年将会对新一代iPhone的命名方式进行调整。在今年秋季发布新款iPhone...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行Guggenheim分析师罗伯特-希拉(Robert Cihra)在周三发布的研报中预计,苹果在今年将会对新一代iPhone的命名方式进行调整。在今年秋季发布新款iPhone时,苹果可能会借机简化iPhone的命名。

分析师希拉在研报中指出,苹果去年在发布新款iPhone时跳过“iPhone 7s”这一名称,直接把新产品命名为iPhone 8,并且推出了高端版的iPhone X。此举可能会导致苹果简化未来上市的iPhone名称。

“我们认为苹果可以利用这个即将到来的周期改变iPhone的命名/品牌模式,”希拉称。该分析师预计面向中端市场的LCD版iPhone将被称为“iPhone”,名称不再加数字和字母后缀;高端版iPhone将继续保留“X”后缀,表明它增加了功能。

对苹果而言,更改其连续发布产品的命名方式并不是一个新鲜构想,iPad产品线成名的变换方式就可以证明这一点。在苹果发布第一代iPad之后,第二代产品成为iPad 2。随后,新一代产品又更名为“New iPad”。但是到了第五代产品,名称又变为“iPad Air”。最后,iPad名称又回归至简单的“iPad”。不过简化iPhone名称也会让消费者感到困惑,因为没有某种识别术语,用户将很难区别特定型号的产品。

分析师希拉表示,因为OLED显示屏供应量有限的缘故,苹果去年未发布“Plus”规格的iPhone X。她认为苹果此次将发布6.5英寸OLED显示屏的iPhone X,弥补去年的遗憾。市场当前普遍预计,苹果今年将发布三款iPhone,分别为配置6.1英寸LCD显示屏的中端设备,以及5.8英寸和6.5英寸的OLED显示屏的高端设备。

希拉在研报中还表示,iPhone X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疲软,致使她把iPhone的年出货预期从增长3%下调至与上年持平。“从目前的情况看,苹果已无法在不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中独善其身,”她说。不过iPhone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15%,将推动着苹果iPhone的营收同比增长14%。

该分析师还预计,苹果截至3月末的第二财季营收将达到609亿美元,同比增长15%;每股收益为2.69美元,同比增长28%。不过该分析师下调了苹果第三财季的业绩和iPhone出货量预期,把营收预期从527亿美元下调至494亿美元,每股收益从2.15美元下调至1.93美元,iPhone出货量从4270万部下调至3940万部。按照计划,苹果将于5月1日美国证券市场收盘后发布第二财季财报。

Guggenheim维持苹果股票“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仍与过去持平,为215美元。

苹果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71美元,涨幅为0.44%,报收于163.65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42.20美元,最高股价为183.50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8304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