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成立洪流联盟 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业界

腾讯《一线》 / 相欣 / 2018-04-24 12:09
4月24日,滴滴出行今日召开“洪流汇聚,共享智能出行”发布会,成立洪流联盟,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据介绍,该联盟旨在联合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角逐共享化、...

4月24日,滴滴出行今日召开“洪流汇聚,共享智能出行”发布会,成立洪流联盟,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据介绍,该联盟旨在联合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角逐共享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汽车产业变革。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过去两年滴滴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即在未来的十年,滴滴将在汽车和交通产业的变革中扮演怎样的角色。程维认为,未来的汽车和出行、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的边界会越来越融合。

程维表示,滴滴对于未来十年的愿景是,第一,程维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服务超过全球20亿用户和50%的出行需求,其中共享出行是一个明显的增量市场。

第二,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推广超过1000万辆共享新能源汽车。程维介绍,滴滴自己的租赁车队今年会突破5万辆。

第三,希望滴滴成为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目前,滴滴无人驾驶、智慧交通领域进行投入,未来交通将实现线上化、智能化。

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介绍,滴滴平台在2020年将运营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滴滴平台目前注册26万辆电动汽车,占中国电动乘用车近30%。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相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