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称:共享单车需进行深度挖掘和智能高效调度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4-13 14:21
易观分析日前发布了2018年2月的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报告。在报告中指出,共享单车行业已经由快速抢夺用户和市场的发展阶段,进入效率第一的发展新阶段。

4月13日讯,易观分析日前发布了2018年2月的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报告。在报告中指出,共享单车行业已经由快速抢夺用户和市场的发展阶段,进入效率第一的发展新阶段。

根据易观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占据中国共享单车APP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名的共享单车平台分别是ofo,摩拜与哈罗单车,比例分别为50.89%、49.14%和5.64%,三者在共享单车App独占用户率上的比例则分别是31.76%、29.34%和6.37%。在新增活跃用户数上,ofo以445.4万人排名第一,摩拜以323.4万人紧随其后,哈罗单车以75万人位列第三。

易观在分析中指出,在共享单车市场近两年的用户争夺中,企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用户和车辆投放上,恢复月卡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持。共享单车企业需要在已积累的大量用户出行路线和偏好数据基础上,进行深度挖掘和车辆的智能高效调度,在找车、借车、骑车、还车等一系列出行体验上进行完善和提升。而数据的深挖也能够实现企业自身运营效率的大幅提升,从而提高企业在新阶段市场发展中的综合竞争力。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