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自己网店也不收销售税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08 15:43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一周狂批亚马逊让无数美国零售商破产,不缴销售税及让美国邮政亏损数十亿美元的背后,特朗普自己公司的网店却仅在美国2个州收缴销售税。

特朗普“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自己网店也不收销售税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一周狂批亚马逊让无数美国零售商破产,不缴销售税及让美国邮政亏损数十亿美元的背后,特朗普自己公司的网店却仅在美国2个州收缴销售税。

外媒日前报道称,特朗普的家族企业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总部设在纽约,但该集团官网TrumpStore.com只在弗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收缴销售税。TrumpStore.com目前主要销售特朗普品牌的服装和礼品,包括售价为35美元的棒球帽,20美元的沐浴露,50美元的毛毯以及36美元印有特朗普头像的儿童polo衫。

“TrumpStore.com一直根据各行政区域的相关规定合法的收集、缴纳或是免除销售税,”特朗普集团发言人对此表示。根据美国税法当前的相关规定,网络零售商只需在有实体存在的州收缴销售税。截至目前,白宫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特朗普目前任持有特朗普集团的股份,但在出任美国总统之后,已经把集团的管理权交给了自己的几个儿子。

特朗普政府上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律简报中表示,美国最高法院1992年的裁决可能不得不被推翻,因为它已不适用于新兴的现代电子商务。在电子商务领域中,在线零售商就相当于一个实体店,即使它没有实体形式的财产。根据当时的裁定,在一个州内没有实体的公司,不需要就购买行为收取销售税。美国最高法院将在本月听取有关该问题的辩论。

在特朗普炮轰亚马逊之前,美国新锐新闻网站Axios在3月28日报道称,特朗普“痴迷于”亚马逊,考虑通过反垄断制裁、监管和潜在的税收调整等一系列手段对付这家电商巨头。整个华尔街都担心特朗普与亚马逊的战争将变为现实,导致亚马逊股价在当日下跌4%以上。随后,特朗普在3月29日发布的推文中称:“早在大选之前,我就已经申明了我对亚马逊的担忧。与其他公司有所不同的是,他们仅向各州和地方政府交纳很少的税款,甚至是根本不交税,还利用我们的邮政系统作为他们的‘送货员’(这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并导致成千上万的零售商破产!”

特朗普在3月31日又发推文称,亚马逊与美国邮政的关系为“骗局”, 称美国邮局为亚马逊递送的包裹平均将损失1.50美元,加起来等于几十亿美元的损失。如果美国邮局增加包裹递送费用,亚马逊的运输成本会每年增加26亿美元。他还批评《华盛顿邮报》是假新闻,被亚马逊用作游说工具。

在4月2日发布的推文中,特朗普声称“只有傻瓜,或者更糟糕的人才会说我们亏损中的邮局在与亚马逊的合作中挣钱。他们损失巨大,但这一切将会改变。此外,我们全额纳税零售商正在全国各地关闭商店......这不是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特朗普随后又批亚马逊利用其与美国邮政的交易便利来打压其它零售商,并称《华盛顿邮报》发布的全是虚假新闻,是亚马逊的“首席说客”。

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所指的销售税问题,是指第三方零售商在亚马逊网站出售商品时应收缴销售税,亚马逊目前已在美国4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对直销产品收缴销售税。

消息人士透露,事实上惹恼特朗普的并不是革新零售产业的亚马逊,而是拥有《华盛顿邮报》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私下里,特朗普“谈论说《华盛顿邮报》归属于贝索斯,贝索斯利用它来对付美国总统和政府。正因为特朗普认为贝索斯经常插手《华盛顿邮报》的新闻报道让特朗普不爽,因此选择亚马逊作为其抨击的对象。不过《华盛顿邮报》已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贝索斯从未干预过该媒体的新闻报道。(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