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37亿美元卖身美团?美团:对传言不予置评业界

砍柴网 / TechWeb / 2018-04-03 16:17
今年2月底,摩拜、ofo悄然结束价格战,双方都取消了月卡优惠,恢复到了20元/月。此次价格的调整,可能预示着共享单车企业要结束盲目的价格战,回归理性收费,也与两家企业...

4月3日消息,据蓝鲸财经消息,美团和摩拜已于近日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最快本周内宣布。

640.webp (13).jpg

对此,TechWeb向美团和摩拜方面进行求证,美团方面回应称“对传言不予置评”,截至发稿,摩拜方面暂未作出回应。

根据报道,37亿美元的总价包括了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

去年底,摩拜、ofo相继曝出资金告急,挪用用户押金的消息,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对此,摩拜、ofo纷纷予以否认,强调用户退押金可以秒到账,但均未正面回应是否挪用押金。

根据报道,截至当前,摩拜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供应商欠款约10亿元,债务总额合计超过10亿美元。

今年2月底,摩拜、ofo悄然结束价格战,双方都取消了月卡优惠,恢复到了20元/月。此次价格的调整,可能预示着共享单车企业要结束盲目的价格战,回归理性收费,也与两家企业的现金流吃紧和融资前景不明朗不无关系。

今年1月12日,腾讯科技消息称,从本周开始,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3月5日,工商信息显示,ofo创始人戴威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以共享单车资产为质押物,获取阿里共计17.7亿元借款。3月13日,ofo宣布完成阿里领投的E2-1轮融资,融资金额8.66亿美元,获得喘息机会。

反观摩拜,同样陷入资金危机、融资不畅。根据报道,很长一段时间,摩拜现有股东放弃继续支持,也没有新的资本再愿意入场。今年2月初,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即将完成有美团领投的E轮融资,但随后这一消息被双方否认。

如今,美团和滴滴在网约车市场打得正酣,外卖市场也已开战,如果摩拜卖身美团的传闻成真,外卖市场之外,美团和阿里又要在共享单车领域开战了。

(来源: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