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消息确认属实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03 13:24
4月3日消息,针对今日传出的美团和摩拜已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及10亿美元债务一事,36氪已从知情人士处确认消息属实。而...

4月3日消息,针对今日传出的美团和摩拜已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及10亿美元债务一事,36氪已从知情人士处确认消息属实。而此次交易的撮合方正是华兴资本。

今天还有消息称,滴滴也要投资甚至是收购摩拜,对此,滴滴否认了这两种说法。不过36氪从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滴滴此前确实和摩拜谈过投资的事情,也曾考虑过收购摩拜。

36氪了解到,在此次收购消息传出之前,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就已经开始清退自己在摩拜的股份。有消息对36氪称,今年年初,摩拜曾在国外寻找大的基金来收购,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摩拜方的确认。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摩拜已有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加入区块链创业

事实上,美团自己也一直有吃下出行这块蛋糕的野心。不只要与滴滴展开网约车大战,王兴同样想把美团的触手伸到共享单车领域,卡位共享单车场景入口。

早在2016年,美团CEO王兴就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摩拜C轮与C+轮共计超1亿美元的融资,那时双方关系已较为紧密。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