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收购好莱坞片商 米高梅狮门成热门目标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03 15:36
苹果已经正式效仿Netflix的商业模式,进入了影视原创领域。近日媒体报道Netflix将收购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旗下的制片公司,媒体也传出了苹果将收购一家好莱坞片商的消息。

苹果已经正式效仿Netflix的商业模式,进入了影视原创领域。近日媒体报道Netflix将收购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旗下的制片公司,媒体也传出了苹果将收购一家好莱坞片商的消息。

据外媒分析,按照苹果过去的收购习惯,米高梅公司和狮门可能是最理想的收购对象。

之前,苹果已经设立了大约50多人的团队,进入了影视原创业务。苹果团队进驻了好莱坞,和制片公司的拍摄项目进行洽谈,寻求版权。据报道,苹果已经获得了大约15个项目的版权。

近日,外媒报道苹果准备收购好莱坞独立制片公司A24,这一消息并未获得苹果官方证实,也有消息称这仅仅是一个合作,而不是收购。

据美国好莱坞知名媒体“好莱坞报道”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苹果仍然有可能收购一家好莱坞制片公司,进一步深度涉足优质电影电视剧的制作。

美国“8th ?? Jackson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魏思(Ben Weiss)表示,苹果可能想要收购一家好莱坞制片公司,扩大和好莱坞影视圈的关系,获得大量的影视版权,同时建立一个优质影视作品的生产管道。

在影视拍摄方面,苹果官方表示今年的总投资高达10亿美元,苹果投拍的多个项目已经对外曝光,包括和知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合作的美剧。不过和Netflix的80亿美元预算比较,苹果在影视原创领域还只是一个新来者。

在美国影视行业的观察人士看来,如果苹果希望认真开拓影视原创市场,那就应该收购一家有行业地位的制片公司。

不过,在历史上,苹果并不热衷于大规模的并购。四年前,苹果斥资30亿美元收购了制造耳机、提供在线音乐服务的Beats电子公司,这一规模已经创造了苹果的收购规模记录。

上述业内人士魏思表示,苹果往往通过小规模的并购,获得一些人才或者知识产权,这些资源可以整合到苹果的产品和服务线中,Beats也是其中的一个案例。

“好莱坞报道”认为,按照苹果的风格,米高梅公司可能是理想的收购对象,该公司拥有007系列影片权益,以及一些电视真人秀节目,这家公司的市值在40亿美元左右。

不过最近,米高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ary Barber离职,原因是他希望变卖公司,但是遭到了大股东的反对。

估值50亿美元的狮门公司(Lionsgate)是另外一个可能的收购目标,该公司拥有大量优秀电影,以及《女子监狱》等美剧。

业内传言称该公司准备对外转让。另外,狮门公司的大股东、亿万富翁John Malone对于影视媒体资产的收购、变卖和分拆等交易十分热衷。

当然,好莱坞也有一些人士认为,苹果可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发展自己的制片公司业务。过去,苹果并不青睐在市场上跟随热潮,苹果按照自己的时间线推出产品,仍然能够通过优秀的用户体验,以后来者的身份占据大量市场份额。

在苹果手机、苹果音乐、苹果支付等产品方面,苹果都是市场后来者,但是仍然能够依靠产品占据行业优势地位。

美国Northlake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Steven Birenberg表示,苹果收购制片公司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看来苹果开始制作自有的影视内容,苹果仍然会用一段时间来对效果进行观察。

需要指出的是,时至今日,苹果尚未有会员制的网络视频服务,去年的两个影视原创节目通过苹果音乐客户端对外播出。一般认为,苹果将会推出一个类似Netflix的视频服务,收取行业标准的10美元包月费,这一服务将成为其优秀影视节目的播出平台。(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