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为特斯拉披露车祸资料辩解:有利于公众安全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4-03 15:18
据《财富》北京时间4月3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公司披露发生在3月23日的一起交通事故资料的决定进行了辩解。出车祸的这辆特斯拉汽车的Autopilot处于开...

据《财富》北京时间4月3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公司披露发生在3月23日的一起交通事故资料的决定进行了辩解。出车祸的这辆特斯拉汽车的Autopilot处于开启状态。

当地时间星期一,博客网站特斯拉汽车俱乐部(Tesla Motors Club)通过推文公布了一个链接,指向《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对特斯拉披露这起交通事故资料“不高兴”。马斯克通过推文为特斯拉的决定进行了辩解。

马斯克在推文中称,“我们非常尊重NTSB,但负责对汽车进行监管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而非NTSB——只是一家咨询机构。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特斯拉都会及时发布影响公众安全的交通事故资料,除此之外的其他措施都不利于公众安全。”

据《华盛顿邮报》称,由于调查工作尚未结束,NTSB不希望特斯拉披露事故细节。一名NTSB发言人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在我们对每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交通事故调查中,特斯拉在提供汽车数据方面一直非常合作。但NTSB对特斯拉发布调查信息不高兴。”

在3月30日在官网上发布的一个帖子中,特斯拉披露了这起交通事故的详细资料。特斯拉称,“在这次驾车行驶途中,司机收到数次视觉和一次语音警告,要求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在撞车事故发生前6秒钟,方向盘没有检测到司机的手。”据特斯拉称,司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特斯拉还表示,“我们客户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这是我们与调查人员密切合作,查清事故真相和拿出解决方案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的原因。”(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