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X司机身亡事故涉及Autopilot功能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31 11:44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五公布了上周Model X司机身亡事故的最新调查进展。特斯拉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司机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而自适应巡航控制的跟车距离被设...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五公布了上周Model X司机身亡事故的最新调查进展。特斯拉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司机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而自适应巡航控制的跟车距离被设置为最小。不过,这名司机可能忽略了车辆发出的、要求司机接管汽车的警告。

特斯拉在博客中表示:“在此前的驾驶中,司机已收到过几次警告,包括可视警告和声音警告。在碰撞发生前的6秒钟,司机都没有手握方向盘。事故发生前,司机有大约5秒钟的时间和150米的无障碍视野,但车辆记录显示司机没有做出任何动作。”

特斯拉表示,Autopilot的目标是减少交通事故。特斯拉的数据显示,Autopilot将交通事故概率降低了40%。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种技术可以完美地避免所有事故。

正如特斯拉此前指出的,这起交通事故非常严重,因为高速公路的中央隔离带已在此前事故中损坏。特斯拉也警示称,Autopilot无法避免所有事故,只能让事故的概率降低。

特斯拉在博文中表示:“只有已经发生的事故才会引起注意。如果公众错误地认为,Autopilot导致事故更容易发生,那么将带来严重后果。全球范围内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达到125万。以当前特斯拉车辆的安全性来看,Autopilot每年能挽救90万人。我们预计,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水平要比非自动驾驶汽车高10倍。”

“以往,在提出安全性的统计数字时,我们一直遭到批评,公众认为我们对悲剧缺乏同情心。但这根本不是事实。我们深深地关注并感激那些信任我们的人。然而,我们也必须关心现在和未来,如果知道Autopilot能提升安全性,因此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的人们。当然,这一切都改变不了事故带来的悲痛,以及我们对客户亲朋好友的感情。对于他们的损失,我们感到非常抱歉。”

在特斯拉此次事故的几天前,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事故,撞死一名行人。(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