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两轮裁员缩编7% 今年支出将减少2500万美元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3-31 11:39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五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中称,通过先后进行的两轮裁员,该公司今年将节省2500万美元的工资支出和税款。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五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中称,通过先后进行的两轮裁员,该公司今年将节省2500万美元的工资支出和税款。

Snap在报告中还指出,该公司今年将有一项巨额支出,预计腾挪位于圣莫尼卡租赁的办公场地将给公司带来约25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的亏损。

Snap员工在胆战心惊中度过了3月。在过去的1个月中,Snap借助两轮裁员削减了超过220名员工,占到公司员工总数的大约7%。销售和技术部门成为Snap裁员的重灾区。本月初,Snap刚刚在工程和内容部门裁员约120人;月底又在广告业务部门裁员约100人。为了与谷歌和Facebook争抢广告市场份额,Snap之前招聘了大量广告业务人员。

Snap的裁员在分析师的意料之中。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Snap首席财务官德鲁-维列罗(Drew Vollero)曾表示,员工成本已成为公司最大开支之一。因此,Snap将大幅放缓招聘。Snap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此次裁员将在2018年节省2500万工资支出和税款,年化节约资金为3400万美元。不过在上述资金当中,将由约1000万美元用于向被裁员工提供补偿金。

Snap表示:“裁员围绕着公司战略调整资源,并反映出公司业务结构上的变化。”

Snap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财季,该公司的净亏损为3.50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28美分,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2016财年第四季度,Snap的净亏损为1.70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0美分。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2.8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657亿美元相比增长72%。

有报道称,Snap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已向员工们下达了命令,希望公司今年能实现收支平衡。业内人士认为,对于Snap而言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必须要通过大规模削减成本才能实现,而最可能的方式就是裁员。根据分析师的预计,Snap至少要到2021年才能盈利。Snap去年的净亏损高达34.45亿美元,其中包括26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占到公司总净亏损的77%,是公司的全年营收的三倍以上。(编译/明轩)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