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再换帅,普润资本总经理将接任董事长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28 16:22
原银隆董事长兼总裁孙国华即将卸任,接任者为银隆第五大股东、普润资本总经理卢春泉,同时,银隆副总裁、原格力电器郑州公司总经理赖信华将出任银隆公司总裁。

3月28日讯,今日消息,原银隆董事长兼总裁孙国华即将卸任,接任者为银隆第五大股东、普润资本总经理卢春泉,同时,银隆副总裁、原格力电器郑州公司总经理赖信华将出任银隆公司总裁。

据悉,银隆在3月27日召开了股东会,并在内部会议上口头宣布了上述变动。

此次管理层变动,意味着此次变动意味着银隆创始人团队退出了公司最高管理层。

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卢春泉也是普润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而普润资产是银隆2015年进行第二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之一,卢春泉此前也担任银隆公司董事。目前银隆股东方中,三家普润背景的机构共计持有8.78%的银隆股份,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新任总裁赖信华于2017年6月前后加入银隆,此次升任总裁之前担任银隆副总裁,分管生产、技术。在加入银隆之前,赖信华担任格力电器郑州公司总经理。

这是银隆四个月内第二次迎来新的董事长。资料显示,银隆的高层管理团队几个月以来已发生重大调整,工商信息变更记录显示,2017年11月29日,公司法人代表由魏银仓变更为孙国华,2017年12月1日,董事长由魏银仓变更为孙国华。此变更经2017年11月召开的银隆股东会和董事会通过,魏银仓辞任珠海银隆董事长。

官方资料表明,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业务范围包括生产制造以锂电池材料供应、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延伸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整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电网调峰调频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目前,银隆已进入高速发展期,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跨进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