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人力资源SaaS开放生态 钉钉智能人事激活HR服务市场需求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3 15:58

在企业服务市场这个大范畴里,面向HR人群的专业细分服务需求一直是未被满足的。钉钉的进去犹如一股春风给整个HR SaaS领域带来了新的活力。随着钉钉的进入,这一领域的市场需求也开始被慢慢激活。

以往,传统中小企业没有能力去购买专业的HR系统。目前市场上,传统的HR系统有两种付费模式,按使用年限收费和按照使用人数收费。以一家100-200人规模的企业为例,如果采购专业的HR人事系统,需要花费6万元左右,这是中小企业所不能负担的。

所以很多中小企业在员工入职、调岗、转正、离职、考勤统计、薪酬计算、社保缴纳等环节还是以传统人肉的方式在进行。这一HR专业细分领域的企业服务需求一直没有被激活。3月初,钉钉智能人事正式对外全量免费提供,上线不到两周的时间,已经有几十万家企业开通了钉钉智能人事。

钉钉智能人事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管理体验

钉钉智能人事通过免费的方式来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具备一流大公司的HR服务能力。同时,钉钉智能人事也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可以接入第三方开发者。在更为细分深入的HR服务方面,比如薪酬计算,五险一金缴纳等方面可以接入第三方开发者,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多样的选择,诸如做招聘、社保代缴这类产品可以当作一个第三方开发者接入进来,钉钉平台有超过500万的企业组织客户数,对于这类专注于更为细分垂直的第三方应用来说是扩大市场用户的最好方式。

钉钉在产品、用户数、资金、研发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这也决定只有钉钉智能人事具备构建HR SaaS领域生态平台的能力。首先,钉钉背后是数千名的阿里巴巴工程师,钉钉智能人事的原型就是阿里巴巴集团在用的人事系统,服务全集团5万到6万员工,产品功能齐全,也能满足各种复杂的需求,钉钉目前已经把HR日常工作涉及9大核心功能(请假,SSC,转岗,入职,离职,转正,花名册,晋升,员工关怀)开放出来。未来将会完善成和阿里巴巴人事系统一样的功能,覆盖HR日常工作涉及的6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

其次,钉钉智能人事最大特点是和钉钉的结合,让智能人事管理建立在统一通讯能力基础上,和钉钉上的考勤、审批、日志、消息、任务、DING等数据全面打通,企业管理者可实时了解公司的各项指标。这无疑会让企业的沟通、协同更加简单、高效。这也是钉钉智能人事所具备的天然优势和产品价值,并且是其他产品所不能拥有的。

此外,随着钉钉用户数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用钉钉来进行沟通和协同,人事管理同样希望在钉钉上完成,而不是通过另一套系统来计算员工考勤,工资,缴纳社保。钉钉在这一点上的优势就决定了它的领先型和优越性,这也是垂直细分类产品不可能具备的。

钉钉智能人事功能界面

以上这些因素决定了钉钉智能人事在HR SaaS领域生态平台建设上的优势。实际上,就如前文所述,钉钉智能人事上线两周已经拥有几十万的企业开通,并且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作为早期内测用户,上海神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HR主管马晶晶表示: 钉钉智能人事系统帮助企业解决人事所有基础管理事务,提升效率,节省成本,让HR可以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同样已经用上钉钉智能人事的卖好车CEO胡斐认为,1年节省6万相当于释放一个劳动力。此外,数据决定了团队的计划,过去向人事要数据总是要等很久,时间一慢决策也跟着滞后,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机会稍纵即逝。钉钉智能人事报表刚好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随时跟进团队人力情况,合理安排公司规划和成本控制。公司哪些部门离职率高都可以及时发现,让团队更加健康。

上海西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老板罗荣认为,钉钉智能人事从宏观的角度帮助老板更好的管理企业,比如组织架构类和企业长期管理宏观规划类的功能。同时,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也是其价值所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