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掀翻爱立信 成2017年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16 16:58
华为不仅是全球第三的手机制造商,也是全球一线电信设备制造商。

华为掀翻爱立信 成2017年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

华为不仅是全球第三的手机制造商,也是全球一线电信设备制造商。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最近的市场报告显示,去年,华为击败了爱立信、诺基亚、中兴等对手,成为全球电信设备制造领域的老大。

据一家国外科技媒体引述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最新报告称,去年,华为成为唯一一家份额获得增长的电信设备商,其份额从2016年的25%增加到28%,取代爱立信成为第一名。

华为最强劲的对手是瑞典爱立信公司,爱立信的全球份额从28%跌倒了27%。不过爱立信最近宣布了多个大动作,行业认为今年或2019年,爱立信有可能重返市场老大的地位。

另外一家老对手芬兰诺基亚公司的份额,则从24%下降到了23%。面对市场份额下降,诺基亚最近调整了管理团队,希望抢到更多运营商的合同。

报告显示,中国中兴通讯公司去年获得全球13%的市场份额,不过该公司去年在美国市场也遭遇了一些挑战。就在最近,美国多家情报公开表示,美国消费者在购买华为、中兴等公司的手机时要三思而行。而在政界人士压力下,华为今年准备重返美国手机市场的计划受到了挫折。

多年前,华为开拓美国电信设备市场,也遭遇了“国家安全风波”,竞标美国电信运营商的项目受阻,随后华为将国际化重点放在了欧洲。欧洲也是华为手机相对具有优势的地区。

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旗下也拥有电信设备业务。去年三星获得了全球3%的份额。显然,在这一领域,三星还不是华为、爱立信等公司的对手。

市场下滑

IHS公司的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各个地区的电信设备市场出现了下滑,其中北美地区相对稳定,而日本市场出现了增长,而中国市场的跌幅则更大。

报告称,去年四季度,全球电信设备市场萎缩了14%,而在四季度下滑了10%。

中国仍旧是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市场,去年的产品交付量相当于68万个NodeBS,低于2016年的100万个。

5G蛋糕

这份报告也对未来几年的电信设备市场进行了预测。到2022年(五年后),全球2G、3G和4G的移动通信设备市场将萎缩到130亿美元。

如果把新一代的5G网络计算在内,全球移动通信设备市场2022年将增加至250亿美元。

据预测,到2022年,5G网络设备的市场将达到110亿美元。另外在2018年下半年,美国等地区的一些运营商将会进行5G网络的试用,2019年,中国、韩国等也将展开大规模试用,这也将给电信设备商带来一个巨大的蛋糕。

此前,中国的三家运营商也已经宣布,今年将在国内十多个城市建设5G试验性网络。三大公司的5G网络,具体采购哪一家电信公司的设备,尚不得而知。(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